徐州隆重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 一批医德标兵、医德之星受表彰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8月18日下午,徐州市庆祝第3个中国医师节暨我心中的健康使者——2020年度徐州市“十大医德标兵”、“医德之星”颁奖典礼在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是由徐州市委宣传部、徐州市总工会、徐州市文明办、徐州市卫生健康委主办,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徐州市分公司、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江苏《健康视界》制作中心协办。

  徐州市副市长李燕,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 吴宪,徐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宋小虎,徐州市总工会 副主席 党组成员潘华,徐州市文明办 副主任窦铜顺,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徐州市分公司总经理 刘永红出席颁奖典礼,参加活动的还有徐州市“十大医德标兵”和“医德之星”获得者、“百名医德之星”徐州获奖者,以及全市各级医疗卫生单位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我市卫生健康人的风采,庆祝第3个中国医师节的到来。

  副市长李燕在致辞中代表徐州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依然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全市医务工作者和广大干部职工致以崇高敬意,向医德标兵、医德之星获得者表示祝贺。

  她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英勇无畏、义无反顾的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筑起了佑护人民健康的钢铁长城,在全国、全省较早实现了新增病例清零目标,取得了病例零死亡、医护零感染的重大突破,彰显了顾环大局的徐州速度,徐州担当。

  面对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式,全市上下都要慎始慎终,再接再厉,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保持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

  疫情期间,徐州市卫健委共派出6个批次238名医护人员。同时,徐医附院受国家卫健委及省卫健委安排,派出20名医护人员。徐州258名白衣战士征战湖北、驰援武汉。

  活动现场,由徐州市卫健委、江苏《健康视频》制作中心共同制作的徐州抗疫宣传片--《淮海“战疫”》隆重推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职业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深入开展新时代卫生职业精神宣传,树立宣扬先进典型,展示抗疫期间医务人员勇往直前的形象,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文明办、市卫健委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组织开展了“我心中的健康使者——医德之星”推选活动,评选2020年度徐州市“十大医德标兵”和“医德之星”。

  经过前期推荐、评选通报、审核公示,10人荣获“徐州市十大医德标兵”称号,29荣获人徐州市医德之星称号。

  此外,在江苏省第五届“百名医德之星”推选活动活动中,我市9人荣膺江苏省百名医德之星称号。

  江苏省百名医德之星

  徐州市十大医德标兵

  徐州市医德之星

  活动还邀请了四位抗疫英雄,援鄂医生代表——徐州市一院呼吸二病区副主任、内科第一党支部书记、徐州市首批援鄂医疗队长施海,援鄂党员代表——也是江苏百名医德之星获得者徐州市中心医院儿科护士长魏翠,徐州市十大医德标兵获得者——徐州市疾控中心蒋春梅以及徐州抗疫一线医护代表——徐州市传染病医院高春景进行了事迹分享。从他们故事中 ,我们再次体会到什么是英勇无畏,什么是医者仁心,他们坚如磐石的医者信念令人动容。







  2020年5月11日,中国邮政特别发行《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以“国家名片”的形式讲述感人的中国抗疫故事、致敬英雄的中国人民、展现磅礴的中国力量、弘扬伟大的中国精神。



  为向抗疫英雄致敬,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徐州分公司将为我市258名支援湖北的医务工作者捐赠《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折,包含大版票、首日封,每本邮折中含有特制的个人抗疫纪念张,每个邮折都是唯一编码,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让永恒的纪念定格在方寸天地中。现场特别邀请了10位徐州援鄂医务人员代表,接受这份珍贵的礼物。

  再次祝贺获奖人员!

  致敬中国医生,节日快乐!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