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头条!全国首台移动全身中风、创伤救护车今日落户徐矿总院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连日阴雨绵绵,今天终于放晴。乘着万里晴空,全国首台移动全身中风、创伤救护车落户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


  “快”,对于脑卒中患者来说有多重要?神经细胞在血流完全中断、缺氧的情况下最多存活 5至8 分钟,时间就是生命!为了让老百姓得到最快、最便捷的医疗急救服务,让中风、创伤患者急救窗口再提前,在家门口就能够得到紧急救治,徐矿总医院于2019年11月6日,第二届进博会期间,就在国内率先引入了这台进口车载全身CT卒中创伤救护车。今日,终于不负众望,在大家的翘首以盼中来到了徐矿总院。

  据了解,这台全国首辆集国际拥有先进医疗器械、诊断及远程医疗设备等组合成的移动CT脑中风、创伤救护车,可用于开展生化检验、远程急救、影像诊断等急救工作,使病人在最短时间内得到科学诊断提高急救成功率。


为了方便搬运患者上下,专门设置有后门踏板,把细节做到极致

  作为国家卫健委认证的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徐州市首批创伤救治中心,徐矿总医院常年坚持多学科联合整体性救治,努力为脑卒中患者打造“溶栓取栓一条龙”的脑卒中绿色通道,确保患者第一时间得到及时高效救助。2019年至今实施静脉溶栓近300例,其中高达80%的患者DNT时间少于20分钟。创伤综合救治能力一直处于徐淮地区领先水平,这台“卒中创伤救护神器”,更令徐矿总医院的创伤救治工作如虎添翼。

  徐矿总医院在国内率先引入进口车载全身CT脑卒中创伤救护车,相当于把一家“医院”送到了患者身边,将为更多脑卒中、创伤患者提供更有效的生命保障,让脑卒中和创伤急救从院外接诊那一刻开始。该救护车还配有可移动工作CT及相关影像工作站,拥有生化分析相关设备、信息化系统,将扫描、诊断、溶栓提前到入院前,确诊脑梗死后,患者即可进行溶栓治疗,为脑卒中患者抢救争取了更多时间。同时,移动全身CT卒中创伤救护车可以进入社区、乡村等地为当地居民进行脑卒中和早期肿瘤的筛查,也像是一家流动的三甲医院,能深入基层、社区医院等,使检查更便捷,百姓足不出村就可享受到三甲医院的CT检查和诊断,做到及早诊断治疗。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