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徐医附院检验师李颖随江苏医疗队踏上援疆抗疫征程!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徐医附院支援抗疫步履不停!

  南征向湖北,三批共派出援鄂医疗队员20人;

  守卫在徐淮,多批派人支援徐、宿、连周围城市医院;

  北战在首都,派出检验副主任技师李世宝;

  而今,转战向新疆,派出检验师李颖参加江苏援疆检验医疗队,支援新疆核酸核酸检测工作。

  这次支援,时间依然很紧急。7月17日上午接到省卫健委通知,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工作需要,为全力支援新疆新冠肺炎筛查工作,江苏省派出的21人检验医疗队奔赴新疆乌鲁木齐,支援新疆新冠肺炎筛查核酸检测工作,需要医院选派检验师一名参加。

  得知这个消息后,检验科的小伙伴们都在在微信群里迅速回复,“报名”、“我报名”、“让我去”……经过综合考虑,科里决定选派李颖检验师去完成这个任务。

  踊跃报名

  7月18日一早六点多,受院党委的委托,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季芳代表院领导前来送行。

  奔赴新疆





  检验科主任马萍、副主任徐银海,工会、医务处、所在总支书记、党委宣传部以及李颖的爱人、检验科冯潜,也来到现场为她送行。季书记多番嘱托李颖在工作中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新疆自然环境与内地不同,对身体素质也是个挑战,一定要照顾好自己,要像此前随江苏检验医疗队支援北京的李世宝副主任技师一样,顺利完成援助任务归来。

  在李颖抵达南京和其他队员汇合后,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医疗救治组组长李少冬亲自到机场,为勇士送行。

  抵达新疆

  当天下午六点左右,江苏医疗队已平安抵达新疆,第一时间赶往疾控中心,筹备接下来的工作。期待李颖不辱使命再立新功,期盼江苏省核酸检测医疗队早日凯旋。

  据悉,李颖技师在17日接到援助任务后,照常前往东院上夜班,深夜得知第二天就要出发后,临时请同事代班,才匆忙回家简单收拾了行李,18日一早即踏上征程。

  此前,检验科副主任技师李世宝于6月20日支援北京核酸检测任务,持续奋战22天,顺利完成任务,已于7月12日平安归来。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