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肾内科血液净化中心获评江苏省血液净化CKD-MBD防治优秀中心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20年7月12日,江苏省肾脏病质量控制中心传来喜讯,徐医附院肾内科血液净化中心当选为江苏省血液净化CKD-MBD防治优秀中心。

  徐医附院于1975年开展血液透析治疗,为国内最早开展血液净化工作的单位之一,1990年成立肾脏内科血液净化中心,血液净化中心目前占地1500平方米,预留机位100台。目前拥有血液净化机93台,CRRT机器4台。在徐州及淮海地区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

  在院党委1234发展战略指引下,肾脏内科注重人才学科发展,狠抓医疗技术、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为打造淮海经济区龙头地位努力奋斗!

  孙东主任、王迪生主任、史灵芝、化俊飞护士长带领全体医护人员每月对各项制度的落实、操作规范、医疗及护理质量自查,每三月检测血常规、肝肾功能、电解质、血脂、PTH等指标,半年检测病毒全套,质量控制小组每月对病人透析质量、化验结果等问题进行讨论,提出改进方案,建立科室的PDCA循环。 严格执行医疗安全措施,年透析70000人余次,未发生不安全医疗事件。

  该中心2015年已实现血液透析信息化管理,与医院HIS系统相连,直接调取患者相关检查信息,实现移动查房。在查房过程中根据患者化验结果调整用药,继续监测相关指标,逐步提高患者透析质量。

  2020年7月12日,孙东主任参加江苏省肾脏病质量控制中心会议,代表肾脏内科汇报我院血液净化中心的质量管理措施及目前患者透析质量水平。经过评议和选拔,徐医附院肾内科血液净化中心被授予“江苏省血液净化CKD-MBD防治优秀中心”称号。此次全省仅有三家单位获得该项称号。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