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中心医院迎来国家卫健委高级卒中中心专家组现场培训指导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7月16日,国家卫健委脑防委高级卒中中心督查专家组组长、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楚兰教授一行7人莅临徐州市中心医院对卒中中心建设工作进行现场培训指导。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韩从辉、殷海涛,职能科室负责人及相关临床科室主任陪同检查并参加汇报反馈会。

  专家组分为管理,神经内科及功能科室,神经介入及二级预防,神经外科、康复、信息化,卒中绿色通道、健康管理五个组,深入医院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心内科、急诊医学科、康复科、内分泌等相关科室,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病历抽查、随机提问等形式对我院卒中中心建设进行了多方面督导检查。

  检查现场

 



  反馈会上,专家组成员分别针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对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和脑卒中防治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专家们指出了医院在绿色通道就诊流程、健康管理推广、卒中救治环节质控等方面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改进建议。

  韩从辉对医院整体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围绕卒中中心组织架构、制度建设、质量管理等方面向专家组着重汇报了卒中中心的整体建设情况和成效。

  按照国家卫健委脑防委的要求,楚兰教授现场作了题为“脑卒中防治工程工作与卒中中心建设”培训,围绕我国脑卒中防治工程介绍、卒中中心的建设、中国千县万镇中国识别行动及规范指导临床实践四方面,着重解读了我国脑卒中防控形势、全国脑卒中防治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发展规划,并提出要紧紧围绕“能力提升”、“多学科融合”、“流程再造”三大抓手推进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再上新台阶。

  最后,韩从辉代表医院表示,医院高度重视并支持卒中中心的建设。针对此次专家组反馈的问题,市中心医院将规范化、标准化地持续改进,积极向国内先进医院学习,提高卒中救治能力和服务水平。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