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召开药企代表管理工作推进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20年7月10日上午,为贯彻国家、省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关于加强医药代表管理的新要求,徐医附院召开了药企代表管理工作推进会议。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医附院党委书记王人颢、纪委书记谈在祥、部分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100余家药企代表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行风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吉玲主持。

  王人颢书记首先代表院党委对药企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对各公司对医院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王书记从国家公立医院改革的形势与要求,医药购销领域专项治理的任务,介绍了会议的背景和意义。同时,向大家介绍了我院“1234”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思路与措施, “六有”和“六个起来”发展理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要措施与成绩。他指出院党委始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务人员职业精神的要求,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这是公立医院当下的使命与担当,需要与医药企业共同努力。他指出新的时代背景下,国家深化公立医院改革的步伐不会变、对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专项治理的要求不会变,国家对医院管理运行的监管的力度不会减,对整顿规范医疗服务秩序不会变。王书记对各位代表提出要求:药企管理工作牵涉面广、工作量大,需要医院各部门密切配合,更需要在座各位药企代表的大力支持。要充分认识到国家卫健委对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专项整治的决心,认清目前行风建设重要性的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规范在我院的业务活动,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

  纪委书记谈在祥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国家对医疗卫生行业的公益性的要求、医药购销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和任务,自觉遵守国家、省、市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对医院购销领域中的不正之风专项治理的要求,自觉遵守医药代表管理的相关制度。二是要与医院一道服务于“健康中国”战略和患者的生命健康。国家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实施药品带量采购等各项政策,都体现了对生命和健康的关爱与重视,这是医院和医药企业需要共同实现的目标。三是要共同努力营造“亲清”医商关系。药企代表在医院开展业务活动要守好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接下来药学部主任吕冬梅从药事服务的具体工作给各位代表提出了建议:希望大家依法依规工作,按照规范要求进行药品信息的推广活动,遵守医院的工作流程,保证行为诚信可靠,同行之间公平竞争,不做出扰乱正常工作秩序。设备处处长樊红彬,从一名医生和设备管理负责人的两个维度,给各位代表分享了:“回归尊严和价值”的主题报告,从出现药企代表这种职业,到规模化发展,到目前国家要进行规范有序的管理,都通过数据和切身经历告诉大家,进行规范的业务推广是时代的必然,是回归有尊严、有价值的执业活动的必备条件。

  最后行风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张晓艳为大家解读:徐医附院接待药企代表管理规定。从规定的出台背景、备案管理制度、开展业务活动的要求、建立诚信档案和接待要求及监督和违规行为的处罚等具体内容都进行了解读。解读后张晓艳副主任代表医院和部分药企代表签署“承诺书”。

  本次药企管理规定工作推进会的召开,对为进一步规范医院与药品、医用设备和医用耗材生产、经营企业或其代理机构及其医药代表之间信息与技术交流的正常渠道,增强接待透明度,不断深化党风、行风建设,完善廉洁风险防控机制方面将起到推动作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