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时突发气胸 徐医附院把救护车开进考场帮助考生完成心愿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万分感谢徐医附院专家们的治疗和守护!我代表我们全家向你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7月8日15时,2020年高考徐州侯集中学考点,考生家长陈先生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再三向徐医附院医护人员表达谢意。

  就在40分钟前,徐医附院东院的救护车护送陈先生的儿子——一位患有气胸的特殊考生来到徐州侯集中学考点,助力他完成高考心愿。

  徐医附院的救护车驶进侯集中学考场

  其实在7月7日高考第一天,徐州侯集中学考点的考生陈同学突发气胸。开始考试前,他已经感到不舒服。

 

  即便如此,他仍然坚持考完了当天的科目。考完之后,他的症状有所加重,于当晚20时紧急抵达徐医附院东院急诊,情况一度非常危急。

  医院为他紧急开通了绿色通道,组织专家会诊并积极收治到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突发气胸

  徐医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专家陈玉玲教授介绍,CT显示他的肺压缩达到70%,比较严重,随即开始紧急救治。在沟通后得知,考生仍然坚持要完成高考。“高考是人生大事。既然考生坚持要参加考试,我们一方面积极对症治疗,缓解他的气胸症状;另一方面,我们将派出医护人员前往考场进行现场保障”。

  所幸,7月8日上午没有考试科目。这给了陈同学接受对症治疗的难得机会。为了帮助他完成高考心愿,徐医附院医务处副处长冯锦红积极协调,并与护理部副主任王晶、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陈玉玲教授、樊慧丽护士长等一行6人,随医院救护车护送考生抵达考点。医护人员坚守到考试结束后,又护送考生安返病房。

  7月9日是高考的最后一天。冯锦红处长介绍:“明天,我们将在对考生给予对症治疗的基础上,继续护送他完成最后的两门考试,全力保障他完成高考心愿。”

  祝陈同学以及其他所有考生能够考出理想中的成绩进入梦想中的大学

  也为徐医附院(东院)的医护人员们点赞!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