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区企业退休人员免费健康体检启动 惠及30万人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徐州市区企业退休人员免费体检工作于7月1日正式启动,近30万名纳入社区管理的企业退休人员享受免费体检健康服务。

  今年,在现有综合性医院的基础上,依托城市医疗集团建设,新增具备企业退休人员体检条件的1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定点体检机构共计26家。为确保体检工作有序进行,实行“先预约、后体检”。退休人员可通过电话或现场预约等方式,自主选择定点体检机构和体检时间。企业退休人员免费健康体检当日持本人身份证、社保卡刷卡体检。

  退休人员在领取体检结果后,可就近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体检报告结果解读并建立个人健康档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提供综合健康管理服务,对体检发现的血压、血糖指标异常人群进行跟踪监测,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提供相应专项健康管理服务,并优先提供个性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本轮体检活动到2021年12月31日结束。

  市社保中心提醒:体检前要保持空腹,体检结束后由体检单位免费提供早餐,年老体弱或行动不便的需由家人陪同参加体检;由于疫情原因,体检预约周期有可能延长,体检人员要按照体检机构疫情防护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关于体检的相关问题可咨询各区人社局和卫生健康委。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