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桑威博士当选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淋巴细胞疾病学组委员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20年6月27日,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淋巴细胞疾病学组正式成立,大会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在上海主会场,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主任委员吴德沛教授、上海瑞金医院赵维莅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李建勇教授参加。会议选举了学组组长、副组长和委员,并进行了授证仪式。

  徐医附院细胞研究和转化医学中心副主任、血液科副主任、血液科淋巴瘤诊疗中心副主任、淋巴瘤病区主任桑威博士(左四)当选为学组委员。

  桑 威

  血液科淋巴瘤亚专科

  医学博士,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血液科科副主任,淋巴瘤诊疗中心副主任。

  专家门诊时间:周二全天

  近年来,淋巴瘤治疗取得了快速发展,患者的生存获益不断提高。鉴于淋巴瘤的高度异质性,对于淋巴瘤的精准诊断和个体化治疗,是保障淋巴瘤患者获得长生存的重要前提。在医院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徐医附院血液科于2016年大力推动淋巴瘤亚专科建设。在病理科、影像科、放疗科等兄弟科室的帮助下,淋巴瘤病区主任桑威博士带领团队不断开拓创新,积极建立淋巴瘤样本库,规范淋巴瘤诊疗,先后承担多项全国多中心新药临床研究,研究者发起的前瞻性注册临床试验,发起成立淮海淋巴瘤协作组,结合徐医附院血液科特色的造血干细胞移植、CAR-T细胞治疗等先进的治疗技术,淋巴瘤亚专科取得了一系列临床和科研成果。其中,桑威博士关于CAR-T细胞治疗EBV相关淋巴瘤的临床研究获得了江苏省科技厅2019年度临床前沿200万项目资助。

  徐医附院血液科是淮海经济区的血液病诊疗中心,在徐开林教授和李振宇主任的带领下,现在开展的CAR-T细胞治疗,包括了CD19、CD20、CD30、CD22、CD38、CD99、CD123、CD79b、BCMA等肿瘤抗原,几乎覆盖了现有的治疗靶点。淋巴瘤患者在徐医附院血液科淋巴瘤中心可以获得和国际几乎无差异的同质化精准诊断和个体化治疗。

  桑威博士当选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淋巴细胞疾病学组委员,是国内同行对徐医附院血液科淋巴瘤亚专科工作的认可。期待桑威博士带领下的血液科淋巴瘤亚专科团队在新的平台上,继续努力工作,助力医院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