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承办江苏省医院协会第一届急诊管理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成立会议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江苏省医院协会第一届急诊管理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成立会议于6月26日至27日在徐州铂骊酒店召开。大会由江苏省医院协会主办,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承办。江苏省医院协会秘书长徐长江,江苏省医院协会急诊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小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医院协会急诊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州市儿童医院党委书记曹军华,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燕宪亮等领导出席会议。全省13个地市的30余名从事急诊科管理的青年骨干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主任委员、常务副主任委员和其他人员。李小民书记当选第一届急诊管理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燕宪亮副院长当选常务副主任委员,徐医附院急诊医学科党支部书记陈可当选为青年委员、徐医附院东院办公室主任朱星臣当选为工作秘书。

  李小民书记在大会上发言表示,青委会在江苏省医院协会的领导下,围绕急诊科管理建设的需求,加速急诊医学管理人才队伍高质量建设步伐,拓宽青年后备人才储备渠道,激发青年担当作为的热情,引导青年人才创新方向,积极推进急诊管理的建设与发展。徐长江秘书长代表江苏省医院协会宣读了青委会组成名单,对急诊管理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希望委员会围绕协会的中心工作制定相应的活动规划,积极参与和配合支持协会的各项活动,与协会和其他分支机构团结协作,推动医院急诊危重病救治能力,形成合力为协会的整体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江苏省医院协会副会长、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医附院党委书记王人颢出席会议并做了主旨演讲“以价值观引领为导向的医院高质量发展之路”,从“时代新要求,革新变故已迫在眉睫”“价值观引领,创造转型发展新体系”和“文化为导向,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三个角度介绍了具有可推广性和借鉴性的大型公立医院转型与发展的“徐医附院模式”。李小民书记做了“新冠疫情给急诊医学科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的报告,汇报了率队参与援助湖北省阳新县人民医院的战疫行动和对常态化防控阶段如何加强急诊科建设的思考,必须通过加强自身建设,化危机为机遇,找准急诊医学高质量发展的制高点、支撑点。

  燕宪亮副院长向全体委员汇报了青委会的筹备情况、工作思路和方法。各地委员在讨论交流阶段对急诊医学科取得的成绩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境进行了热烈讨论,也提出了很多创新性开展青委会工作的建议,最后就各自医院急诊的特色发展和共性提高达成共识:必须通过自身的努力,加强急诊服务与急诊管理流程,要在协会的领导下承担起急诊科建设的历史使命。急诊管理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的成立,是江苏省医院协会落实《关于加快急救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促进急救医疗体系高质量”和“促进急救人才队伍高质量”的有力举措,是为推进急诊规范化管理、获得最佳的管理秩序和保障患者安全而搭建的研究平台,也是为各急救医疗服务网络点管理者搭建的相互沟通交流的信息平台。急诊管理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将发挥组织优势,紧紧围绕健康中国核心内容,广泛组织管理相关内容进行培训和学术交流,促进江苏省急诊医学科高质量发展。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