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健康管理学会召开孕产妇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随着健康中国2030健康规划的出台和计划生育政策的调整,孕产妇对健康的需求不断增加。为提高我市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水平,提高孕产妇健康从业人员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6月28日下午,徐州市健康管理学会孕产妇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开元名都大酒店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由徐州市健康健康管理学会主办,徐州市中心医院承办。徐州市科协副主席宋恒、徐州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王晓丹、徐州市民政局社团管理办公室主任赵涛、徐州市卫健委健康促进处处长、市健康管理学会顾问曹配亮、徐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田明、徐州市健康管理学会会长缪华出席开幕式。会议由徐州市肿瘤医院副院长、市健康管理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韩燕主持。来自我市各县区产科、营养科等孕产专业百余名医护同仁参会。


徐州市科协副主席宋恒、徐州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王晓丹为专委会揭牌

  会议首先由市中心医院田明副院长和市科协宋恒副主席致辞。他们对孕产专委会的成立表达了祝贺、寄予了厚望。





  随后,市健康管理学会缪华会长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徐州市健康管理学会孕产妇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的批复》暨专委会组成名单。本次专委会选举出副主任委员16名,常务委员17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2名,委员42名。徐州市中心医院产科主任张艳玲当选为主任委员。

  缪华会长在讲话中对孕产专委会提出要求。他说,希望专委会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健康强国理念”的高度出发,把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做透,为全市人民尤其是孕产妇和新生儿提供及时、优质的服务!相信,有各级政府和各位领导的大力扶持下,有全市医疗机构及社会资源的鼎力支持,有健康管理学会所有单位和孕产专委会全体委员的全力付出,一定能实现学会创立的初心和梦想,为更好地推进“健康徐州”建设做出贡献!

  基层孕产妇健康管理是公共卫生妇幼项目中的一项重点工作,是保证母婴平安、控制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的重要一环。徐州市健康管理学会孕产妇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中心医院产科主任张艳玲在接受采访时表态,孕产专委会成立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市孕产妇健康服务水平,提高孕产妇健康从业人员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把孕产妇健康管理内容及范围向纵深发展。今后,孕产健康管理委员会将从快从优地发挥好职能、扩大化影响,以确保全市孕产妇和婴幼儿的健康为切入点,进而全面提升全年龄段人群的体质健康。

  开幕式结束后,主任委员、市中心医院产科主任张艳玲和副主任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主任张曙萱分别作了题为《高龄孕产妇孕期保健》、《妊娠期和产褥期静脉血栓栓塞的临床预防管理》的学术报告,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探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