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急诊医学科举办苏北五市急诊危重病线上典型病例讨论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6月18日晚间,徐医附院急诊医学科举办苏北五市第一期急诊危重病线上典型病例讨论会,旨在进一步活跃苏北五市急诊危重病领域学术交流,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急危重症抢救水平。会议主席徐医附院急诊医学科许铁教授、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小民教授致辞。徐医附院副院长燕宪亮和急诊医学科副主任花嵘担任开场主持。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小民教授、急诊科王言理主任和孙晓主任,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陈茂刚主任和盐城市急救中心胥伟华主任,宿迁市人民医院孙明副院长和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汪东亮主任,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孙虹主任和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杜叶平主任,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张良主任分别担任主持和点评讨论嘉宾,远在新疆克州人民医院的徐医附院援疆专家邱小松主任也带领急救中心和ICU医师参与了病例讨论会。

  本次讨论的病例由徐医附院急救中心提供:许铁教授分享的2例罕见的家族聚集性曼陀罗中毒救治体会,针对此类中毒进行了深入讲解和剖析,为急诊救治拓宽了临床救治思维。叶英教授分享的1例重症肺炎患者在ECMO支持下挽救生命并康复出院的病例,彰显了徐医附院精湛的医疗技术以及ECMO团队和兄弟科室的通力协作精神。张磊副主任医师分享的1例颈动脉损伤病例,体现了在医院协调下,急诊创伤人敢担当、敢挑重任的精神,姚爱明主任对该病例救治提出了创伤中心的建设为严重创伤救治带来的益处,获急诊同行的高度认可。会议内容丰富,涵盖了急诊内外科、急诊ICU常见急危重症的救治,展示了徐医附院对于急危重症救治的丰富临床经验和对先进技术的熟练应用,为苏北五市急诊同仁带来了别样的学术交流体验,得到线上线下苏北五市的急诊同仁一致点赞,针对典型病例展开了热烈讨论,线上会议人数愈300人。

  最后,会议主席李小民教授做了总结讲话,高度肯定了本次急诊危重病典型病例讨论,并表示愿意承办第二期病例讨论会。急诊危重病救治能力提升任重而道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现阶段,要化危为机,迎接新挑战、寻求新机遇、获取新发展。急诊医学科用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医院党委提出的“能力提升年”的主题落实在急诊医学科的每一项工作中!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