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医管公司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庆祝建党99周年,总结表彰“创先争优”和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大力弘扬先进事迹,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6月24日上午,淮海医管公司在徐矿总医院6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




  徐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兴振,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主任陈伟东出席了会议。淮海医管公司及所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部分党员干部及公司机关全体人员200余人参加会议。淮海医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金保主持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那一刻,他们在——徐矿医院疫情防控阻击纪实》专题片。今年在防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淮海医管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职工,不辱使命担当有为,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特别是29名医务人员逆行而上,用生命守护生命,展现了徐矿担当、徐矿精神。

  大会在雄伟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徐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兴振发表重要讲话。冯书记对淮海医管公司党委两年来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对徐矿医院疫情防控取得地阶段性成果予以了高度评价。他表示,近年来,淮海医管公司党委新一届领导班子坚定不移贯彻集团公司党委决策部署,较好地发挥了政治核心、领导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奋勇当先、奋发有为,开创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呈现出“股东同向”、“发展同步”、“上下同欲”、“开创同力”“与民同享”的“五同”局面。

  同时,他还指出,当前面临医疗产业发展既面临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健康中国战略、人口老龄化加速、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等重大机遇和疫情形势长期复杂严峻的局面,在积极应对挑战的同时,要牢牢抓住重大战略,坚持以党的领导统领工作全局,坚定扛起高质量发展重大使命。

  冯书记要求,用科学的战略、系统的思维、先进的理念、持续的创新、有力的举措引领医疗产业发展升级,打造好全国混改医院高质量发展样板,要切实做到“五强化”:

  一要强化党的领导,驾稳发展“马车”。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压实主体责任,毫不动摇发挥党建优势。

  二要强化三大引领,勇当行业标杆。要持之以恒突出政治引领,持之以恒突出文化引领,持之以恒加强战略引领。

  三要强化医院管理,提升服务水平。要抓实疫情防控,抓实医院治理,抓实服务基础。

  四要强化人才培养,打造人才高地。以培养年轻人为重点,以发展专业型为方向,以体现计划性为路径。

  五要强化作风建设,营造清风正气。把好思想关、把好风险关、把好问责关。

  冯书记的讲话对淮海医管公司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和殷切希望,也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随后,淮海医管公司总裁蒋仁述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和勤廉兼优领导干部的决定》和《关于表彰“三争”活动标兵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本次表彰大会共颁发先进党支部10个,优秀共产党员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9名,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6名,勤廉兼优领导干部5名,“三争”活动标兵29名,“三争”活动先进个人29名。冯兴振书记对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颁奖现场掌声雷动。

  颁奖结束后,淮海医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金保作了题为《弘扬“战疫”精神 勇担使命责任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的重要讲话。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9年光辉历程,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认真总结了公司党委两年来的工作成绩和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作为根植徐矿百年纯正红色基因的徐矿医院,不论在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时期以及走进新时代,始终勇立潮头、奋斗不止,为徐矿集团的改革发展和徐州医疗卫生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表彰了“创先争优”和“三争”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选树时代典型,弘扬“战疫”精神,不断提升三千矿医人的使命感和荣誉感。

  在部署今后重点工作中,马书记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贯彻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五强”新徐矿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统筹推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的大考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中央、省委和集团公司党委有关会议部署及工作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混改医院前列为目标,讲政治塑生态,抓基层打基础,建队伍聚人才,正风气严纪律,强党建带群建,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医疗经营深度融合,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以坚强党建引领徐矿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淮海经济区极具活力和竞争力的现代医院管理集团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大会在《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