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6月21日下午,徐医附院在产科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常务副院长、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金培生出席演练。医务处、护理部、感染管理科、党委宣传部、病房管理科、产科、影像科、急诊医学科、检验科、病区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和科室全程参加了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一高风险区域返徐孕妇,夜间突然发烧、干咳,不规律下腹痛,胎膜早破需要紧急处理的案例。全程分为六个主要场景,涵盖了疑似病例急诊会诊,疑似病例急诊入院,流行病学史调查,CT检查,患者转运,专家会诊讨论,助产接生、标本采集转运,终末处理等环节。演练中预设了各个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参演人员依照实战准备将自己置身其中,紧张有序的完成了整个演练过程。

  演练结束后,产科主任韩秋峪,感染管理科科长茅一萍,医务处副处长刘颖分别做了总结。针对演练中暴露的一些问题,各部门开展了针对性的培训,对医务人员提出了规范要求,增强医院应对新冠肺炎的应急处置能力,力争为最终打赢疫情防控奠定良好的基础。

  金培生常务副院长指出,虽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是仍然面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按照省市卫健委关于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医院作为新冠疫情防控的排头兵,我们要时刻保持警醒,应急演练尤为必要和重要。各部门科室一定要按照院党委提出的“科学、规范、有序、安全”要求,对可能爆发的新冠疫情防控、救治流程进行梳理,要通过实战演练达到“以演强兵,以演强战”的实际效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悉,本次演练历时2个多小时,以场景推送的方式展开。检验了各部门、科室协调联动落医院新冠肺炎疫情联合应对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医院新冠肺炎的监测预警、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