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614世界献血者日 徐州无偿献血者踊跃献血 用爱心浇灌生命之树

  全程导医 徐州无偿献血:2020年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为“安全血液拯救生命”,口号为“献血,让世界更健康”。为感谢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弘扬救死扶伤人道主义精神,保障临床血液供应,由徐州市血液中心发出倡导、全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共同参与的以慰问无偿献血志愿者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徐州各地如火如荼的开展,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人们对血液安全的认识,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无偿献血工作,同时感谢献血者献出的可挽救生命的血液礼物。

   在献血日当天,徐州市血液中心各党支部党员、共青团员及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总队的志愿服务者一早来到到市(县)区各献血点(屋),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同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全市各献血点,血液中心党、团员及志愿服务队队员们热情生动的讲解献血知识,通过宣传,促使更多市民认识到参与献血的必要性,鼓励更多的健康人成为新的献血者。

  
     徐州市血液中心主任毕星秀说:“无偿献血是一项社会公益事业,全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无偿献血志愿者的付出与努力。正是在大家志愿行动的感召和无私奉献精神的传承下,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取得了迅速的发展,临床和医疗救治用血得到了充足的保障,这也进一步激励我们中心全体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不懈的努力为守护千万徐州人民安全用血做出积极贡献。”

614世界献血者日 徐州市民踊跃献血 用爱心浇灌生命之树


6月14日,毕星秀主任看望慰问献血者
614世界献血者日 徐州市民踊跃献血 用爱心浇灌生命之树
6月14日 ,血液中心员工参与无偿献血

      捐一份热心  献一份爱心

  6月9日上午,市血液中心走进石桥社区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向居民宣传献血的法律法规、献血者享有的福利等。同时,工作人员热心为大家量血压,测血型。通过此次活动,许多居民了解到献血有益健康,打消了以往对献血的种种顾虑,并表示愿意参与无偿献血,奉献一份爱心。

  12日上午,徐州市血液中心走进潘塘中心小学组织开展献血活动。工作人员耐心讲解献血前后的注意事项,并且开展了献血知识宣讲。虽然天空下着瓢泼大雨,却阻挡不了潘塘中心小学教师对奉献公益的热情,他们勇敢捋袖捐献热血,用爱心传递力量,展现人民教师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下午,徐州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开展了“组工干部作表率 无偿献血铸大爱”——无偿献血志愿活动。部机关党员纷纷响应,积极踊跃报名参加,用捐热血的方式践行党员的社会职责和担当。


驻徐中煤五建公司走进段庄广场献血屋 

  同时,新沂农业银行和中煤五建公司也分别开展献血活动。参加无偿献血的志愿者们在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地进行信息登记、量血压、测血型等各项准备工作。献血车上,爱心涌动,红色血液逐渐汇聚成爱的暖流。

  13日,开发区团委组织开发区工作人员伸出臂膀,以献血实际行动为树立社会新风尚作表率,引领起一股无偿献血文明、光荣的社会新风。

  14日,徐州市血液中心流动献血车开进金山桥街道石桥社区开展献血活动,和社区居民一起共同庆祝节日。现场除了居民积极踊跃献血,社区工作人员也纷纷加入到献血队伍中,用捐献热血的实际行动为生命助力。

  614献血者日 志愿者服务队在行动

  献血是爱、是奉献,也是一种光荣,正是这些千千万万的无偿献血者用他们的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间的大爱。在“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徐州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总队及和县区分队也纷纷行动起来,组织志愿者集体献血献礼“6·14世界献血者日”。

  

  6月13日,徐州心连心志愿公益服务中心献血部走进徐州万达广场献血屋,组织志愿者捐献血小板献礼6·14世界献血者日。

  

    睢宁志愿者服务队开展街头宣传庆祝第17个无偿献血者日。

  

  丰县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分队,6月1日,他们走进偏远小学——丰县范楼镇黄集村小学,举办了一场以“情系儿童,欢快过六一”为主题的活动。为孩子们播放宣传片《无偿献血之歌》,科普献血知识。

  

6月12日,举行“增加城市温度的那抹鲜红”献血宣传活动迎接第17个无偿献血者日。

  

      贾汪分站志愿服务队开展街头宣传庆祝第17个无偿献血者日


 新沂志愿者服务队,在大街小巷广泛宣传无偿献血科普知识,让更多市民树立无偿献血正确观念。

  

    邳州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在街头设置宣传展台,向过往市民宣传献血知识,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参与无偿献血,同时开展慰问献血者活动。

  

    沛县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走进徐州市中心血站沛县分站组织志愿者服务,带头献血庆祝世界献血者日。

  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之一,是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创造和谐社会,热爱生命的体现,是一项全新的社会公益事业。多一个人献血,就可能多挽救一条生命,感谢你们无私的奉献、慷慨献血, 共筑爱心长城,浇灌生命之树,让生命更加绚丽多彩。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