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卫健委和疾控中心督导徐医附院“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项目”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20年6月9日上午,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主任科员孙超,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病防制所所长陶然、覃玉博士、苏健,徐州市卫健委疾控处魏哲辉处长,徐州市疾控中心常桂秋、娄培安等到徐医附院现场督导“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项目”工作。徐医附院常务副院长金培生教授,医务处处长杨煜,副处长王建设、王洁,护理部主任刘玉平,神经内科主任耿德勤和卒中中心健康管理师张伟伟等陪同督导。

  9日一早,省市专家组一行前往徐州经济开发区金山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先行督查院外项目实施情况,王建设副处长、卒中中心健康管理师张伟伟、金山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尹向荣、副主任周磊陪同检查。督导组现场查看了院外筛查相关项目包括人员筛查登记、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查、超声检查等实施情况。周磊副主任向专家组汇报了金山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该项目的工作进度及现状。

  院外项目现场督查后,专家组立即返回医院。首先由医务处副处长王建设针对医院项目进度、项目组织管理、院外项目实施情况、院内项目实施情况和项目质控督导等方面进行工作汇报。汇报后专家组分组进行质控督查,一组查阅院内筛查相关台账,一组现场查看医院卒中随访门诊及脑心健康管理办公室,通过现场检查、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督查了脑卒中健康管理中心的日常管理、卒中随访门诊的工作、患者病情监测和相关设备配置等情况。

  反馈会上,陶然处长对徐医附院“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项目”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赞扬医院随访工作有序开展。同时,也指出了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并给予很好的整改建议。强调了项目经费的使用范围,强调一切费用皆为项目,不超支、不挪用、把握标准,合理、灵活使用。孙超主任强调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应加快推进项目进程,合理使用经费,并强调省、市、医疗机构三方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就相关问题应及时沟通、相互协商,按照要求稳步推进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国家脑防委的工作任务。

  市卫健委魏哲辉处长、医院耿德勤主任分别就各自工作领域作表态发言。

  金培生常务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省市专家组来院督查表示感谢,并进一步强调了脑卒中防治对减少百万残疾的重要性。金院长指出,徐医附院一直致力于加强疾病预防、筛查工作,通过开展绿色通道、信息化管理、七大中心建设、急危重症救治能力提升等系列举措,来推行卒中防治一体化。未来,徐医附院将按照国家脑防委及上级卫生主管部门的工作部署及协议要求,以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国家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医院”和“五星级高级卒中中心”为依托,保质保量完成2019年度“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项目”工作,构建淮海经济区脑卒中防控体系,减少脑卒中的发病率及致残率,减轻政府负担,造福更多的百姓。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