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肿瘤防治专家库成立仪式成功举办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资讯


  6月12日上午,徐州市肿瘤防治专家库成立仪式暨肿瘤早诊早治适宜技术培训会在云泉山庄会议厅成功举办。徐州市卫健委疾控处处长魏哲辉、徐州市肿瘤防治管理中心、市肿瘤医院副院长王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常桂秋、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娄培安、肿瘤医院肿防办主任董栋等出席会议,近百名学科学者到场参会。

    会议现场,常桂秋主任宣读了徐州市肿瘤防治专家库详细名单。

  肿瘤医院王健院长介绍, 徐州市肿瘤防治专家库是经徐州市卫健委审批,由徐州市肿瘤防治管理中心发文成立,囊括了全市25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259名专家,市区的包括老百姓非常熟悉的一院、二院、三院、四院、矿总、中医、妇幼、儿童医院等的专家,县区的包括各县区人民医院和中医院等的专家,集结了徐州市各医疗单位的精锐力量,医资力量十分雄厚!

    卫健委魏哲辉处长表示,肿瘤专家库的建立正是为了进一步集中优势资源,提升我市肿瘤防控和规范化诊疗水平,充分发挥专家在肿瘤防控和诊疗中的作用。对老百姓而言,一方面随着全市肿瘤诊疗水平的提高,在就诊的时候可以获得更好、更精准的医疗服务;另一方面通过专家库作为一个桥梁,也可以加强各医院专家间的交流,通过在专家库成员单位间建立远程MDT等手段,让县区老百姓能在本地享受到市区三甲医院专家的医疗服务,增强老百姓就医的便利性。

  据了解,徐州市肿瘤防治专家库将作为徐州市肿瘤防治管理中心的重要参谋组织,将参与到全市的肿瘤防治工作的各个方面。将于第一步首先开展对2019年建立的徐州市县区级癌症早诊早治筛查基地的督导检查工作,并全市通报督导检查结果。同时,邀请专家组对一些临床相关的检查指标进行评分。而后,还将于县区医院大力推行肿瘤MDT制度,以此来进一步提升全市肿瘤的规范化诊疗水平。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