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启动“我心中的健康使者——医德之星”推选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日前,徐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发出通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我心中的健康使者——医德之星”推选活动,评选2020年度徐州市“十大医德标兵”和“医德之星”。通知如下: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职业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深入开展新时代卫生健康职业精神宣传,树立宣扬先进典型,展示卫生健康工作者良好形象,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文明办、市卫健委决定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组织开展“我心中的健康使者——医德之星”推选活动,评选2020年度徐州市“十大医德标兵”和“医德之星”。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弘扬“抗疫精神”为主旋律,以服务对象满意、单位群众认可为根本,以“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为标准,加强新时代医德医风建设,充分发挥好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浓厚氛围。

  二、推选范围

  在全市卫生健康行业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工作满5年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

  推荐人选向一线和基层倾斜,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被媒体广泛宣传报道且社会认可度高的,要重点推选,可不限工作年限。

  凡已当选市级以上道德模范(含提名奖)的,不再推选。

  没有违法违纪、医疗责任事故或违反“九不准”规定的,可参与推选。

  三、推选标准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较高的政治素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本职工作,把病人的健康和生命放在首位, 积极弘扬卫生健康职业精神,深得服务对象尊敬和信任,在群众中享有较好口碑,且在以下几方面事迹突出:

  1、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刻苦钻研业务,技术过硬,勇于开拓创新,主动勇于承担艰难险重任务,工作成绩优异;

  2、严格遵守医疗卫生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诚实守信、文明行医、廉洁自律,自觉维护患者利益,不以医谋私、不弄虚作假,自觉抵制不正当交易和商业贿赂;

  3、牢记病人至上宗旨,尊重患者,关爱生命,服务态度热情周到,服务行为文明规范,医患关系和谐,服务对象零投诉;

  4、尊重同行,乐于交流、传授医疗技术,有良好的协作精神和团队意识。

  四、推选程序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5—6月)。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各医疗单位通过多种途径扩大推选活动在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中的知晓度,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推选。

  第二阶段:推选申报(6月)。各单位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通过自下而上、层层推选的办法,在征求卫生健康系统纪检监察等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好中选优,确定推荐人选。推荐人选必须经过本单位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同时,请按要求填写相应的申报表(见附件1、附件2、附件3、附件4,A4纸正反面打印,不超过2页),提供详细事迹材料(2000 字以内)和主要事迹材料(500字以内)各一份,并提供最高学历证明、所获奖励证书、媒体宣传材料及个人免冠2寸蓝底证件照电子版。各单位请于6月30日前将申报材料(含纸质版和电子版)报市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市卫健委宣传处 杨琼,地址:行政中心西区综合楼G318;电话:83965099;邮箱:jiankangxuzhou@163.com。

  第三阶段:评选公示(7月)。市活动组委会审核推荐人选资格和事迹材料,评选出徐州市“十大医德标兵”和“医德之星”,在主要新闻媒体予以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后,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文明办、市卫健委联合予以表彰。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单位要把推选活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作为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摆上重要位置,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工作落实。

  (二)坚持标准、广泛发动。要广泛动员、发动,引导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对照标准、积极申报,鼓励广大群众踊跃举荐心目中的优秀卫生健康工作者。要严格按照推选标准认真遴选,既不人为拔高,也不降格以求,广泛听取职工、服务对象和社会公众的意见,确保推荐出来的先进典型事迹突出、群众满意、社会认可。

  (三)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要把学习宣传先进典型贯穿于活动的始终,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闻媒体以及黑板报、宣传栏(窗),大力宣传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学习榜样、争当先进。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