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重托,砥砺前行——观疫情下徐医附院援陕的七位专家不负重托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打乱了社会的节奏,扰乱了很多单位原有的计划。

  2月2日下午,疫情下徐医附院召开一次特殊的院周会,院党委就防控工作和疫情下的日常工作进行专项部署。

  援助工作不能断,尤其是在疫情下,对于援助单位来讲,支援更加显得弥足珍贵。所以院党委对援疆、援陕这些常规的支援工作,作了细致的筹划。

  四月初,正是春时,草木葱茏,芳菲缱绻,徐医附院由麻醉科贾梦醒、泌尿外科孙晓磊、眼科潘荣海、耳鼻喉科张旭4位专家先期抵达商州区人民医院,他们在2020年初就开始执行援陕任务;随后,骨科郑伟、儿科张文辉、耳鼻喉科王洪江3位专家先后抵达。新冠肺炎疫情下,他们背负着更多的责任与家人同事的牵挂,毅然前行……张旭已圆满完成此次援陕任务,顺利返回。

  抵达商州区人民医院后,七位专家结合当前抗疫形势,为了确保对口帮扶的质量,他们依托徐医附院丰富的教学资源,采取临床技术指导、科室讲座、线上教学等多种形式,在对口支援单位和帮扶单位之间、双方医师之间形成良好的互动,尽可能提高帮扶单位的临床技术水平和理论水平,实现帮扶效果最大化。期间,他们始终和商州区人民医院的同事们一起奋战在“战疫”最前沿,并肩作战,共克时艰。在他们的支援下,受援科室的业务水平有了大幅提高。

  贾梦醒 麻醉科主任医师 副教授

  贾梦醒作为队长表示,帮扶工作不会因疫情而失去成色,坚决珍惜对口帮扶的机会,毫无保留的把自己的技术服务奉献于商洛人民。“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们愿意做负重前行的白衣使者,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事业。自援陕以来,他带领麻醉科开展了首例小儿全身麻醉喉罩通气技术,首例神经刺激器引导下神经阻滞。

  麻醉科主任医师贾梦醒博士实施商州区人民医院首例小儿全身麻醉喉罩通气技术

  徐医附院麻醉科主任医师贾梦醒副教授和杨建刚主任指导麻醉医生开展该院首例神经刺激器引导下神经阻滞

  张旭 耳鼻喉科主任医师 副教授

  张旭表示,治病救人医生本分!精准帮扶不负医院嘱托,砥砺前行服务商洛人民。他利用有限的时间抓住耳鼻咽喉科存在的重点问题,切入主题,与耳鼻咽喉科的战友们共同制定了发展方向,定规范、传技能、提质量,每天都在忙碌中度过。开展了通过超声介入与超声影像科联合治疗鳃裂囊肿感染伴脓肿,填补了该院技术空白。

  孙晓磊 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 讲师


  孙晓磊表示,平凡岗位上做力所能及之事,让事情变得不平凡,尽我所能助力祖国西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他针对当地的常见病多发病,创造性地开展了首例输尿管结石的钬激光治疗。目前,在他的指导下,当地医师能较熟练地独立完成该手术。此外,他还帮助泌尿外科完成了医院首例腹腔镜切开取石。

  潘荣海 眼科副主任医师 讲师

  潘荣海表示,援陕是一项光荣的任务,我愿意把我对于眼科事业的热爱撒向陕西这片热土,不辜负院领导和科室同仁的嘱托,保证圆满完成任务。他初到医院便深入科室了解面临的困境,快速开展了商州区人民医院急需开展的白内障手术,开展Phaco+IOL植入手术,指导当地医师逐步独立开展眼科常规手术。普及眼科相关影像知识,推广眼眶病眼肿瘤及眼整形泪器病等诊疗技术。

  张文辉 儿科主任医师 讲师


  张文辉表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要让西部的少年儿童也享受到最好的医疗服务。他抵达商州人民医院以后,第一时间调研实地情况,帮助儿科构建了整套的儿保门诊项目,包括了视力检测,骨密度测定,儿童神经行为检测,对儿童的智力低下、自闭症、多动症作出早期的诊断和治疗。

  郑伟 骨科副主任医师讲师


  郑伟表示,切实提高当地医生诊疗水平,决不辜负附院领导对我们的嘱托。他针对当地运动医学发展较为落后的现状,不断加强运动医学专业知识宣传与普及,在缺少关节镜设备的情况下,指导完成该院第一例小切口治疗肩袖撕裂缝合修复手术,以微创和低费用为当地患者带了实惠,同时指导完成多例高龄患者股骨颈骨折置换手术。

  王洪江 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 讲师


  王洪江表示,从接到去商洛的命令之后,我就坚定了一个信念:带着院领导的嘱托,以徐医附院精神为引导,以徐医附院耳鼻喉科优良传统为基石,必将尽自身最大努力,将医疗技术奉献给这片土地。自他来到科室以后,很快融入到科室的大环境中,克服科室硬件条件较弱的因素,开展完成了科室首例腮腺多形性腺瘤切除术、改良鼻中隔成形术、鳃裂瘘管切除术。

  商州区人民医院陈安记院长表示,多年来在徐医附院的支持下,商州区人民医院不断发展。当前,虽然新冠肺炎疫情没有解除,但是在徐医附院党委的关心下,援陕专家们如期而至,卓有成效地开展了工作,令商州人民医院的职工深为感动,他向七位援陕专家表示敬意,同时向徐医附院表示感谢。

  商州区人民医院陈安记院长介绍商州区人民医院概况

  他表示,当下的特殊时期,将充分利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与商州区人民医院对口帮扶的契机,充分利用徐医附院丰富的教学资源,充分利用各位专家的特长,不断提高受帮扶科室的技术水平和理论水平,要将帮扶工作带来的成果固化,在专家们离开后仍然能继续开展下去,真正提高科室的技术水平,形成长效机制。

  在他们支援的背后是徐医附院党委和4500名干部职工的坚定支持,是他们家人的坚定支持,是江苏卫生事业对陕西卫生事业的坚定支持。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