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ICU正式启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20年5月28日上午11点,徐医附院党委领导班子深入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出席呼吸ICU启用仪式暨科主任任期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季芳同志主持仪式。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本部和东院病区主任、团队长、护士长等科室骨干参加。

  建设呼吸ICU是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提高危重症救治能力、推动学科发展的关键举措。在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呼吸ICU的设施和人员配置均已到位,得以顺利投入使用。

  院党委书记王人颢带领院领导班子实地考察了呼吸ICU运行情况。王书记表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接续发展、呼吸ICU的投入使用,凝聚了几代人的心血,并对几位呼吸科前任负责人和老专家表达了由衷敬意。王书记指出,提高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水平是今年医院医疗工作的重点,希望科室抓住有利时机,尽快提高内涵建设和学科发展水平,将科室打造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区域性呼吸与危重症诊疗中心。

  王人颢书记与科室负责人陈碧主任签订了科主任任期目标责任书签订。王书记要求科室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带头人作用,抓住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团结科室全体人员,齐心协力提高学科发展水平,推动科室在医疗、教学、科研和管理等方面的全面发展,创造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发展新篇章。

  常务副院长金培生对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全体人员团结一心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表示充分肯定,要求科室认真准备省级临床重点专科的创建工作,力争把学科发展推上新台阶。

  科室负责人陈碧主任做了表态发言,汇报了科室的近期发展目标,即:创建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通过全国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项目(PCCM)认证,战略目标是建成淮海经济区呼吸与危重症诊疗中心。陈碧主任表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将坚决贯彻院党委“1234”高质量发展战略,凝聚科室全体人员力量,落实本部和东院区一体化发展的部署,进一步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

  科室老专家代表陈玉玲主任也对院党委高度重视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发展表示了由衷感谢,并表示今后将竭尽全力为科室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