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与新疆克州人民医院启动麻醉科远程医疗服务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做到优势学科资源下沉,切实提高边疆百姓的就医需求,5月28日下午,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与新疆克州人民医院麻醉科远程医疗服务中心正式启动。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季芳,副院长、麻醉科主任王志萍等出席启动会议。

  季芳常务副书记表示,援疆任务是国家战略任务,院党委一直非常重视援疆任务,派出的同志都是有技术、有情怀、有担当的好同志。作为后方医院,徐医附院一定会做好援疆干部们坚强的后盾,免除大家的后顾之忧。

  王志萍副院长就如何整合徐医附院麻醉科的优势资源以及如何培养好当地的麻醉科的医生等相关问题进行现场研究部署。为了让新疆克州和江苏徐州的麻醉同事同时线上学习并讨论会诊病例,王志萍副院长专门购置了一套远程视频会议系统赠送给新疆克州人民医院麻醉科。远程网络会议系统将会进一步搭建起苏克两地麻醉医生的交流平台,更好地服务当地的百姓和新疆的麻醉同事。今后将常态化举行苏克两地的交流,就临床上遇到的疑难病例进行讨论会诊,提高克州当地的老百姓舒适化诊疗的需要,提升新疆克州人民医院麻醉科同事的专业水平,从而达到“院包科”的援疆目标。

  克州人民医院宋宁宏院长代表医院对我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深深地感谢,他说:”目前新疆克州人民医院正重点打造5G互联网现代化医院,并推出了“挂号在克州,看病在江苏”远程会诊项目,让当地的老百姓不出州就能得到江苏的知名专家的诊治。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作为重点学科,通过远程会诊,可以让徐医麻醉的优势资源下沉到边疆,造福边疆广大人民群众。

  万里为邻心相知。虽然新疆克州和江苏徐州相隔万里,却跨越千山万水,走近彼此。我院援疆干部在会上纷纷表态,将抢抓机遇,推动援疆工作有亮点、有创新,精准援疆,真情援疆,充分彰显新时代徐医附院“六有”医生形象,团结协作,不辱使命,圆满完成援疆任务。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