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护理部召开“关爱护士、畅想未来”青年护士座谈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心爱护广大护士,全社会都要理解和支持护士的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徐医附院党委关爱护士的举措,搭建护理人员与管理者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积极听取临床一线声音、诉求,了解并解决护士在工作、生活及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不断增强护理人员的职业获得感、幸福感,2020年5月20日,徐医附院护理部召开“关爱护士、畅想未来”青年护士座谈会。会议由护理部主任刘玉平主持,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医附院党委书记王人颢教授,徐医附院副院长燕宪亮教授,徐医附院原护理部主任、徐医附院原卫生学校校长朱克超,徐州医科大护理学院原副院长、徐医附院原护理部主任周莹,护理部副主任王晶、钱韦韦等以及90后青年护士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

  座谈会上,王人颢书记首先对两位护理前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代表徐医附院党委向辛勤奋斗在全院护理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高度肯定了全院护理人员在医院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付出的艰辛,表达了对青年人的殷切期盼,徐医附院风雨历程百余年,一代又一代医务工作者锐意进取、勠力同心、铸就辉煌,如今新时代有了新的要求,90后作为医院的新生力量,需紧紧跟随徐医附院“1234”高质量转型发展战略,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化区域医学中心,实施人才学科战略和文化铸院战略,狠抓医疗技术、服务质量、管理水平提升工程,实现回归初心、回归本职、回归传统、回归梦想,践行健康中国理念,把人民的健康放在首位,不辜负人民的期待,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大家敞开心扉,促膝以谈,说出心声、畅想未来。紧接着,王人颢书记与燕宪亮副院长一同向护理前辈赠送了代表着成就与坚守的从事护理工作30年荣誉奖杯。

  座谈会中,两位护理前辈对青年护士寄予厚望,朱克超主任谆谆教诲大家,一定要自尊、自强,树立良好的“慎独”精神,改善服务态度,一切以病人为中心,做好本职工作;周莹主任提出,护理事业的发展需要新鲜血液,90后能吃苦、能战斗、敢当大任,希望你们把本职工作做精,不断研究创新,将徐医附院护理精神传承下去。

  接下来,90后护士代表们纷纷发言,围绕自己科室情况及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讨论话题涉及护理人才队伍培养、科室排班、护理人力资源配比、薪酬待遇、优质护理服务、医院文化建设以及后勤保障相关支持系统等方面,交谈中,王人颢书记与燕宪亮副院长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解答,对他们主动为医院发展谏言献策表示感谢。90后护士代表们纷纷表示心里很温暖,感受到医院对护士群体的关怀、理解和重视,感谢医院搭建这样一个交流与畅谈的平台,对医院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主人翁的思想意识以及良好的心理状态,为医院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燕宪亮副院长作总结性讲话,希望年轻护士们在工作中主动学习、勤于思考、擅于观察,继承和发扬老一辈自尊、自强、自爱的“慎独”精神,同时在临床实践中不断创新发展,提高护理操作技能和沟通协调能力,变压力为动力,茁壮成长。

  本次座谈会气氛热烈,掌声雷动,获得圆满成功,护理部将继续组织不同层次的护士座谈会,深入临床一线,用真心聆听民生,用脚步丈量民情,关爱护士,促进护士身心健康,为大家解决在工作、生活以及学习中的问题和困难,提升职业幸福感和认同感,用爱助力,为爱发声,继承和发扬护理前辈的优良传统,做到“若有战,召必归,战必胜”,为医院高质量转型发展助力,为最终战胜新冠肺炎疫情、佑护人民健康、建设健康中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州导医热线:0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