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开展胸痛中心强化认证“云”培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提升规范化诊疗能力和综合救治能力,切实提高急性胸痛的救治效率和效果,徐医附院根据国家卫健委先后发布的《关于提升急性心脑血管疾病医疗救治能力的通知》和《胸痛中心建设与管理指导原则(试行)》指导精神,积极参与胸痛中心建设。5月15日至16日,徐医附院在病房主楼21楼第二会议室举办了为期两天的胸痛中心强化认证“云”培训。急诊内科、心内科、导管室、介入科等相关科室的6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了培训。常务副院长金培生做了动员讲话。医务处处长杨煜主持培训。

  目前国家级胸痛中心认证工作迫在眉睫,但是鉴于当前新冠肺炎感染疫情,所以通过云培训课程的方式来替代原有的线下培训。金院长在讲话中指出,院党政领导对此次国家级胸痛中心认证工作高度重视,参加此次培训旨在强化医护人员对胸痛中心认证标准的理解,规范急性胸痛救治流程,从而提高医院胸痛中心建设质量,提升认证通过率。希望大家能把握此次学习机会,在临床工作中查漏补缺,助力医院成功完成认证工作。

  胸痛中心强化认证“云”培训主要包括胸痛中心规范化建设及现场核查重点、流程图制作及数据库填报、再灌注策略选择及提交材料注意事项、胸痛中心经验分享及“云”观摩等四个议题。每项议题结束后,学员们结合认证标准和目前科室现状,认真思考,积极参与专家在线互动答疑。会后,通过线上结业考试及解答对学员进行再巩固,确保达到全员培训,全员掌握,切实保障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胸痛中心认证标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规范的急性胸痛救治流程等方面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此次在线培训,是徐医附院创建国家级胸痛中心的一针强心剂,为医院申报国家级胸痛中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