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心医院举办多种活动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今年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徐州市中心医院护士节庆祝活动大多以“在线”的方式举行,以避免人群聚集,貌似“简约”的过节方式让坚守在岗位一线的护理工作者们却收获了更多的理解、支持和祝福。

  鲜花、蛋糕、礼物……护士节当天一大早,坚守在一线岗位的护士们就收到了暖暖的节日祝福,院领导一行先后来到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门诊服务台,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这群“白衣战士”们出征武汉、守卫家乡,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徐州市乃至江苏省的护理队伍带来了很高的荣誉,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南丁格尔精神。

  同时,医院护理部携手工会等职能部门,组织开展了多种送温暖、送关爱活动。护理部还动员护理人员群策群力、以自己的日常工作生活为素材,自拍自编了《风采》、《倾听》两部微视频,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护理工作者日常工作中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的职业精神,也以此纪念2020这个特别的护士节。微视频通过内部微信群和外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多途径推出后,引起了强烈的共鸣,也充分展示了我院护理工作者的风采。

  此外,市中心医院联手多家主流权威媒体,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展示优秀护士风采,致敬一线护理工作者。邀请省作协成员倾情创作的报告文学《白衣执甲 不破“疫”敌终不还 ——记徐州市中心医院援鄂抗疫医护团队》,5月11日率先在徐州日报得以刊发,献礼第109个护士节;5月12日当天,徐州广播电台邀请医院援鄂护士代表的6人走进《向往的生活》栏目,特别节目“5.12天使驾临”直播间同时在线最高超6万人次,获得了热烈反响。

  一系列关爱、关心、祝福、问候活动的举办,为全院护理工作者们送去了温暖,也让社会更加理解尊重全体护理工作者。徐州市中心医院护理工作者将继续将立足岗位,以优良的服务态度、精湛的护理技术为患者服务,不断开创我院高质量优质护理的新篇章。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