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举办“聆听抗疫英雄故事 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五四主题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号召全院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听党话、跟党走,徐医附院院团委于5月9日举办了“聆听抗疫英雄故事 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五四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黄康、吴婷、赵苏利等三位90后援鄂医疗队青年队员,为大家讲述催人奋进的抗疫故事。

  黄康讲述了主题为《医者的使命与担当》的抗疫故事。他说: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医学生誓言时刻警醒着他。在学医从医的道路上,他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患者需要,必将全力以赴。身为医护人员,守护患者的生命与健康既是本职!也是理想!

  吴婷是援鄂医疗队中年龄最小的队员。她分享了一个细节,在黄石市中医院呼吸科重症病房工作时,有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太太,病情很重,意识不清,但却一直轻轻地对护理她的护士说“谢谢”,简单的两个字却表达着最朴实的情感,让人充满了力量!医者仁心,越是艰险越向前!

  赵苏利分享了自己的援鄂经历,并感慨道:我们其实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但援鄂医疗队员之间就如同邻家大哥小妹,虽然之前并不熟悉,但在救治工作中却能肝胆相照、给彼此安心和温暖,让我们相信人心齐、泰山移!相信青年扎实稳健的专业素养和积极蓬勃的青春力量能撑起一方天地!

  在座的团干部们纷纷表示,三位援鄂青年医护工作者的故事,使我们深切感受到有一种爱国叫不计回报、义无反顾,有一种青春叫听从指挥、全力以赴。在这次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广大青年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彰显了青年医护的责任与担当。身为徐医附院青年,我们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有力的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和医院正常诊疗工作中,展现青春风采,为医院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全部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医护的初心和使命,用不断奋斗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院党委始终高度关注青年职工发展,倾听他们的呼声与愿望和在学习、工作、教学、科研和生活等多方面、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要和成长成才的发展需求,为青年的优质成长提供更加良好的大环境和发展机会。院团委将在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充分引领、凝聚团员青年、有针对性的服务青年,为青年广搭平台,助力青年建功立业。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