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为参加核酸集中采集工作的医务人员开展培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加强医疗机构内部风险防控,巩固新冠肺炎防控成果,徐医附院决定在门诊患者入院前完善核酸检测,并设置固定核酸采集点。5月7日,徐医附院在病房主楼21楼第一会议室为参加核酸采集工作的医务人员进行了相关培训。感染性疾病科季芳副主任医师,感染管理科郑伟、李蓓老师及26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医务处王建设副处长主持培训会。

  会上,王建设副处长表明院党政领导对于此项工作的重视。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徐医附院按照国家及省市管理要求,将日常医疗救治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严格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进一步加强患者入住院管理,倡导预约式入院,病情稳定的患者,在获知阴性结果后再入院的模式。因此,核酸集中采集及检测对整个入住院管理尤为重要,参加此次采集工作的人员为外科系统年轻骨干医生和优秀的护理团队。王建设副处长针对核酸采集的工作内容、个人安全、工作排班、纪律要求等做了简要的布置。最后,他代表医务处向所有参加核酸采集的医务人员表示感谢,叮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好自身防护,安全第一,规范操作,顺利完成此项工作任务。

  感染性疾病科季芳副主任医师进行了《咽拭子采集流程》的专题培训。季芳副主任医师分别从咽拭子采集前准备、咽拭子采集前防护、鼻咽拭子采集流程、口咽拭子采集流程、咽拭子采集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同时,为了让医护人员更加熟悉采集用品及操作,为大家做了鼻咽拭子采集现场演示。

  感染管理科郑伟老师从医护人员如何做好自我防护、采集点感染防控、医护人员个人防护用品如何使用等方面的感控知识进行了培训。理论培训后,感染管理科郑伟、李蓓两位老师,针对医护人员个人防护用品的规范使用、如何穿脱防护用品进行了示范讲解,并对现场演示人员使用防护用品中出现的问题一一做出详尽的指导。

  徐医附院再次修订了新冠肺炎防控期间门、急诊患者收治流程,并于5月9日起全面执行新的收治流程,在科学防控的基础上,确保患者就医安全、有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满足患者的基本医疗需求,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文/图:侯一菲)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