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一院沈琳获共青团江苏省委表彰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心、继续奋斗,共青团江苏省委近期发布了《共青团江苏省委关于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青年集体和团员青年进行表扬的通报(第三批)》,市一院重症医学科护师沈琳名列受表彰的60名团员青年之中。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28日,共青团徐州市委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五一五四”主题活动,市委书记周铁根看望慰问劳模先进和优秀青年代表,希望大家牢记初心使命、勇挑时代重担、持续砥砺奋斗,切实发挥榜样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和青年投身徐州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宏伟实践,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一院沈琳作为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活动,市委书记周铁根与沈琳亲切座谈。

  2月13日,沈琳作为徐州市第五批援武汉医疗队队员逆行出征驰援武汉,支援武汉第一医院二十、二十一重症病区。沈琳是这一批医疗队员中最年轻的90后,大学毕业前就是预备党员,工作第一年就光荣入党。在战“疫”一线,她与战友们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历经35天与病毒博弈,圆满完成了战“疫”救援任务。

  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白衣作战袍,青年勇前行。在与病毒较量中,沈琳练就敢于担当的“铁肩膀”,用战 “疫”的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唱响火红的青春之歌:“救死扶伤是我们医务人员的天职,支援武汉我们义不容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勇于担当,永不退缩。在这次抗击疫情一线,我们‘90后’群体已然成为主力军,我们不怕苦不怕累,不负所托,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将美丽的青春绽放在抗疫一线,能够支援武汉是我这一生最无悔的选择。抗疫是责任,回到医院,我还要做好本职工作,继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沈琳在战“疫”一线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