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水恩情在,骨肉情绵长——徐医附院收到湖北阳新县人民医院感谢信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近日,黄石市阳新县人民医院寄来了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感谢徐医附院和援阳新的队员。2月11日,徐医附院派出12名医务人员参加江苏省援黄石医疗队,抵达黄石后,队长重症医学科医学博士、主治医师卜林临危受命,担任阳新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在那里坚守了46天,直至阳新县和黄石市新冠肺炎病人清零。为阳新县疫情防控和重症病人救治作出了突出贡献。

  随同感谢信一起收到的,还有中共阳新县委,阳信县人民政府赠予医院的:“疫不容辞守初心,疫往无前践使命”金字牌匾,以及一幅牡丹绽放、孔雀争艳的“阳新布贴”画《花开富贵》,象征着事业欣欣向荣,幸福齐头并进的美好祝愿,充分体现了阳新县人民医院对我院的真情厚义。阳新县委表示,他们一定会把徐医附院的这份真情永记心中,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终胜利,苏鄂两地情谊也会源远流长。在今后的发展历程中,会进一步加强阳新县人民医院与徐医附院的联系,实现共同发展!

  卜林说:“大灾大难面前,祖国儿女都是一家人,我是医生,也是一名党员,理应冲锋在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卜林等队员数次主动申请支援湖北,以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实际行动,抒写了共产党员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面对阳新县的父老乡亲,他真正做到了《诗经》所云:与子同袍、同泽、同裳、同仇、偕作、偕行。

  院党委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中华民族一脉相承的传统美德,虽说苏鄂两地相距千里,但我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是国家需要,我们一定全力以赴。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徐医附院作为定点收治医院,在防控任务非常艰巨的情况下,依然派出3批20名队员驰援湖北。目前徐医附院收治的25名新冠肺炎病人全部康复出院,三批援鄂队员也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感谢信全文如下: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在这场荡气回肠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湖北保卫战中,贵院医疗队员毅然别家离乡,慷慨赴阳新,白衣做战袍,不辞劳苦不畏艰辛,日夜奋战在抗疫抢救生命第一线,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为阳新新冠肺炎阻击战取得全面胜利作出重大贡献,阳新县人民医院全体干部职工,谨向贵院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在这场严峻战斗中,贵院医疗队员临危受命、不惧艰难,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生命践行医者使命,以担当彰显济世情怀,为我县救治患者、控制疫情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疫情防控的每一场战斗,从病魔手中抢救回来的每一条生命,都记录着他们舍身忘我的无私奉献,见证着他们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他们如同及时雨,给我们医院带来了极大的精神鼓舞,给了我们极大的人力支持和专业技术支撑,与我们共同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是他们义无返顾的坚定逆行,温暖了富川大地,点亮了万家灯火,托起了无数生命的希望,传递着人性的最大温情和社会的最美大爱!

  他们业务精湛、素质全面、作风过硬,是“最硬的鳞”,不仅硬在业务技术上,更硬在“不问生死、不计报酬”、迎着疫情一路逆行的坚定上。我们将学习和弘扬贵院的大爱精神,保持定力、蹄疾步稳,不断巩固拓展向好态势,促进医院发展,保障人民健康!

  40多个患难与共的日日夜夜,一个多月守望相助的并肩战斗,阳新县人民医院已和贵院医疗队员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成为了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阳新无所有,聊赠一片情。感恩贵院带来的大医仁心文化,感恩贵院精心选派的人才,感恩贵院大公无私的奉献,感恩贵院舍己利人的支援,丝丝缕缕、点点滴滴我们都将永怀感恩!

  风雨与共、守望相助,携手奋战,感谢贵院!

  衷心祝贵院所有职工幸福安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 !

  阳新县人民医院

  2020年3月30日

  小贴士: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阳新布贴】

  阳新布贴是湖北省黄石市的地方传统工艺美术品。当地农村妇女用缝衣时裁剪下来的边角,多在黑色或深蓝色的布料上,精心拼贴成的各种五彩斑斓的图案。它用于装饰衣服、鞋帽、披肩等穿戴物和帐沿、飘带、布枕及童玩等。《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文化报》、《装饰》等多家报刊竟相载文刊图,称阳新布贴具有"使人触目难忘,撼人心魄的艺术感染力。"阳新布贴充分凝聚着阳新地区劳动妇女自成体系的审美情趣和创造能力,也体现了阳新人民的勤俭美德。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