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4月21日下午,徐医附院党委书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人颢在病房主楼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医院安全生产工作。医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医务处、保卫处、护理部、门诊部等部门关于医疗安全、护理安全、后勤保卫及门诊安全管理的情况。会议审议通过2020年医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及医院开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讲“春风行动”活动方案,并对进一步做好医院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和部署。

  会议强调,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当前全国正处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会议要求,全院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工作有关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把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确保医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稳定。

  就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王人颢书记强调:一是要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绷紧“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根弦,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要根据各自分管领域特点,落实“一岗双责”,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日常督查;二是要深入开展医院各领域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理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尤其严把“医院入口、门诊分诊、接诊问询”三道关口,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逐步完善医院安全生产工作管理体系;三是要多部门联动,构建科学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责权利,通过层级传导、责任压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四是要加强安全生产的精准治理,提高安全技能,不断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希望全院干部职工高度重视,配合医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