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举办爱卫月活动:首批40家餐饮单位成为推行公筷示范单位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阳光明媚、春意融融。4月22日上午9:30,徐州市鼓楼区彭城壹号的广场上人头攒动、喜气洋洋。

  这是徐州市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暨江苏省第24个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主题活动鼓楼站的活动现场,本次活动由徐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徐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11部门共同主办。鼓楼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鼓楼区黄楼街道办事处、徐州市餐饮文化促进会、徐州市健康管理学会联合承办。

  徐州市政协常委经济科技委主任史先明、市爱卫办主任曹配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处长李明群、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张兆成、鼓楼区政府副区长郭开芬、鼓楼区卫健委主任刘宗维、市健康管理学会会长缪华、鼓楼区黄楼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国永、鼓楼区卫健委党委委员曹志辉以及彭城壹号时尚文化休闲街总经理刘学君出席本次活动。

  鼓楼区政府副区长郭开芬作开场致辞,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有序推进的关键时期,推广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切断口口传播途径势在必行。她呼吁,全市市民朋友改掉“一双筷子吃全桌”的饮食习惯,做公筷行动的践行者;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餐饮企业担起文明用餐的监督者和引领者的重任,为促进全民养成安全、健康、文明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而共同努力,共同掀起全市范围内爱国卫生运动的新高潮。


  活动现场,史先明、曹配亮、郭开芬等10位领导依次上台,为我市首批40家餐饮单位颁发“推行公筷公勺 共建文明餐桌·示范单位”牌匾,台下观礼的市民朋友们纷纷拍照称赞,鼓掌喝彩声不绝于耳。

  公益签名墙前排着长长的队伍,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各餐饮企业负责人、在场的市民朋友们纷纷在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这次活动真的不错,还能让老板姓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最重要的是能阻断病毒传播,我也排队签个名,为咱们徐州市献上一份力。”一位年轻的小伙子笑着说。

  文明健康生活,从细节做起,使用公筷公勺,从你我做起,倡导分餐而食,从习惯开始。本次活动提倡“推行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的用餐礼仪,有利于形成安全用餐、健康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风尚,是提升全市人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一项重要举措。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