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生命,关注麻醉”—徐医附院举行2020中国麻醉周系列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4月3日上午,徐医附院举行“敬畏生命,关注麻醉”2020中国麻醉周系列活动。活动汇集了麻醉科、手术室、疼痛科、重症医学科、急诊医学科等多学科优势力量,通过麻醉医生说麻醉、宣传义诊、疫情期间麻醉学科战略研讨等方式,普及临床麻醉、重症监测、疼痛诊疗、急救复苏等知识。

  每年3月的最后一周被定为中国麻醉周,结合疫情,今年的主题是“抗击疫情勇担当,重症救治我护航”。

  当日上午8点,活动在徐医附院病房主楼一楼大厅举行,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医附院党委书记王人颢出席并致辞。副院长燕宪亮以及部分临床科室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麻醉科、重症医学科、痛疼科职工参加启动仪式。副院长、麻醉科主任王志萍主持。

  专家们现场为前来咨询的患者及家属发放宣传资料、答疑解惑,同时向广大患者及家属介绍麻醉学基本常识及分娩镇痛、术后镇痛、疼痛诊疗、无痛胃肠镜等相关知识,特别是对分娩镇痛技术、冲击波治疗技术进行了宣传推广。

  医务处处长杨煜表示:“中国的麻醉学教育,始于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教育。经过40多年的建设,徐医附院麻醉科已成为全国一流的麻醉团体,承担了大量临床手术的麻醉工作。随着生活水平提高,目前徐医附院致力于舒适化诊疗,方案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将成立舒适化诊疗中心,涵盖消化道、胃肠道、呼吸道检查以及耳鼻喉科喉镜检查。”

  “本次活动,旨在让广大老百姓了解麻醉、认知麻醉、理解麻醉、享受麻醉,彰显品质麻醉、学术麻醉、安全麻醉、舒适麻醉、人文麻醉,为患者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副院长王志萍表示。

        徐报融媒记者 徐晓旭 通讯员 裴争争 王以坤   转自都市晨报  2020.4.8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