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菜可口 服务温馨——徐州境外返回人员感受家的温暖

  全程导医网 徐州抗疫进展:“我在这里生活得很好,宾馆条件好,饭菜可口,管理人员非常热情,就像在家一样,你们放心吧。”4月6日,从英国返徐被隔离人员杨某在和家人视频通话中,告诉父母自己入住隔离点几天来的情况。

  近期随着全球疫情形势的严峻,为严防输入性疫情发生,云龙区对所有境外返徐人员采取统一集中隔离观察。黄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负责其中一家隔离点,每日细致入微的服务,让每一位隔离人员感受着家的温暖。

  “观音机场有2名英国回国人员,经广州中转,半小时后到达,请做好接收准备。”

  接到电话后,黄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郝莉立即做好工作安排,和同事穿戴好防护用品,拿上消毒液、体温枪、登记本等,来到酒店专用通道等待隔离人员到达。

  人员到达后,身着防护服的医务人员按照各自分工,分别对隔离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行李进行消杀,详细登记人员信息,安排入住房间。

  “隔离人员大都是从境外返回的学生,由于各种原因,很多人到达隔离点时都没有吃饭,等他们入住后,无论多晚我们都会提供一份热乎的饭菜,让他们感受回家的温暖。”郝莉说,照顾好这些隔离人员,让他们感受到祖国的关怀,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不仅如此,在整个隔离期间,对每一名境外返徐的隔离人员,医务人员都从时差、饮食起居、生活习惯、情绪、年龄等方面综合考虑,把因隔离造成的不便、情绪上的焦急、无奈、担心都调整到最低。每天,隔离点工作人员还经常和隔离人员聊天,给他们信心。

  “我们医务人员外语水平有限,为了与外籍人士更好沟通,大家利用休息间隙恶补英语,对隔离人员进行一对一心理疏导,让他们积极配合完成隔离。”云龙区卫健委主任王益说。


●一线医务人员在隔离点认真工作。

  3月30日凌晨两点,刚登记完隔离人员信息的郝莉正准备休息,又接到电话通知,半小时后将有一名从澳大利亚返徐人员到达隔离点。郝莉和同事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将隔离人员安置好后已接近凌晨四点。

  像这样突然接到临时紧急任务的情况特别多。隔离点工作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做出安排、开展接收登记入住等一系列工作。不分白天黑夜、节日周末,隔离人员随时到达,工作人员随时接收,24小时待命。大家没有一丝抱怨,每一次都有条不紊地完成各个环节工作。

  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工作紧张而忙碌。为了节约时间和防护物资,他们从每天早上穿上防护服,直到晚上休息才脱下处理,一件不透气的外套要穿十六七个小时,脱下防护服,衬衣都能拧出汗水来。

  除每天对隔离人员两次体温监测外,工作人员还要将一日三餐、饮用水、卫生纸等生活用品统一配送到各房间,定期清理生活垃圾、更换床单。隔离期间,他们要配合疾控部门对被隔离人员进行两次核酸检测,隔离结束,要对房间进行终末消杀。

  “回到家乡,看到专业的防护措施和周到的服务,我感到很踏实,我一定积极配合,安心隔离。”从俄罗斯返徐的隔离人员王先生说。

        徐报融媒记者 孟祥 通讯员 安森明   转自都市晨报   2020.4.7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