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开展“网上祭英烈”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白衣执甲驱瘟疫,英雄长眠庚子年。

  庚子年,对于我们活着的人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而对于已经逝去的他们,却是划上句号的一年。我们尚有来日方长,而他们,却已无来日。他们,便是那些牺牲在抗疫战场上的我们的同行,我们的兄弟姐妹。

  为了祭奠缅怀他们,值清明之际,徐州市儿童医院开展了“网上祭英烈”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院党委号召全院职工,读英雄事迹, 学英雄“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通知发出后,医院全体人员,采取自学与集中的方式,学习了彭银华、夏思思、李文亮等18名抗疫英雄事迹。虽然之前通过网络或多或少了解他们的事迹,但再次学习,依然让许多人眼含热泪,感慨万千。有的说,我们的岁月静好,源于他们的负重前行。有的说,如果把病毒比作子弹,他们就是黄继光,用自己的身躯堵住了枪眼。如果把病毒比作碉堡,他们就是董存瑞,把自己的身躯化作炸药包。他们坚守在抗疫一线,为我们的明天守住美好,守住平安。

  逝者已逝,疫情尚未结束。我们唯有继续身着白衣,坚守在保护百姓健康的战场上,方不负他们用生命换来的今天。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