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急救最后一公里:邳州市人民医院建成全国一流县级医院急救中心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经过精心筹备,近日,邳州市人民医院急诊创伤外科正式成立,这是邳州市人民医院进一步放大创伤中心建设成果,打通急救最后一公里,打造全国一流县级医院急救中心的重要举措。

  大外科主任、创伤中心负责人卢庆国说:“急诊分科细化,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和流程,大大缩短急诊病人滞留的时间,可以为患者提供专业和及时的治疗。急诊创伤外科采取一体化管理模式,即‘急诊外科—创伤手术室—创伤监护室—创伤病房’,这就实现了病人管理的无缝对接。”

  急诊小区功能布局升级

  一楼:急诊抢救室

  二楼:急诊创伤外科(急诊外科)

  三楼:急诊病区(急诊内科)、急诊重症监护室(EICU)

  依托新区医院的全新平台,邳州市人民医院打造了全国一流水平的急救中心。“一站式”的急救中心设计理念先进,功能布局合理,设备齐全先进,充分保障了临床急救的各种需求。

  急诊区设置预检分诊台、挂号收费、急诊药房、急诊超声、急诊CT、急诊放射、急诊检验等科室,急危重症患者在急诊小区内即可完成缴费、检查、检验、住院等服务,有效避免了患者来回奔波折返,大大方便了患者就医,也提高了急诊急救效率。


  新区医院急诊入口通畅,设有无障碍通道,方便轮椅、平车出入。急诊小区宽敞明亮,导视标识清晰,急诊就诊流程、温馨提示、告示等张贴上墙,便于引导患者。

  二楼急诊创伤外科病区开放床位20张。

  三楼急诊病区开放床位31张;另外,EICU拥有12个急诊重症救治单元。

  此外,急诊设有“绿色通道”,生命垂危的患者可以优先得到检查和处置,无需排队;对于无名氏等特殊患者可以走先抢救后付费流程,保证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