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徐州北区大型医院6月份将投入使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这一两年来,北区的配套渐渐丰富起来,以前让人捉急的商业有了,可供玩乐的极地海洋馆开建了,被打断龙脉的九里山也逐步修复了。可就是看病麻烦的问题,还是让家住北区的小伙伴们,迫切的希望得到解决。

  好消息!北区这座医院使用时间定了

  3月4日,就有人向市政府书记信箱写信,迫切希望北区(北三环徐矿城附近)建设三甲医院。

  信中说:

  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近年来北区建设了许多居民住宅如:万科城,苏宁悦城,港利上城,徐矿城,九里新苑,城市花园等。北区人口密度不断增长,随之而来的便是居民的医疗保障问题,有小病还可以去社区医院(社区医院大都不是24小时门诊),但是如果突发重病 需要住院治疗,这就需要到市二院治疗,路程相对较远,如果遇见堵车情况 有可能会耽误治疗。真的希望可以在徐矿城附近建设一家三甲医院,大大缩短居民到市中心就医的路程,这不仅满足北区居民的需求,还可以方便郑集、刘集以及丰沛县来徐就医。迫切希望北区建设三甲医院,发展北区。

  对此,3月13日,徐州卫生健康委员会进行了回复:

  依据市重点工程项目规划及我市医疗资源设置规划,北区股份制医院项目于2017年开始建设,2019年7月基本完成实体施工,8月陆续完成防雷、环保、规划、消防等分项验收,9月份完成质检验收备案工作,2020年2月取得竣工备案许可证,预计今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

  北区股份制医院位于中山北路西侧、奔腾大道北侧,整体预算总额25亿元,是市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医院,可以满足北区居民的就医需求。北区股份制医院分两期工程建设:一期工程按照以大综合科室为主体(包括内、外、妇、儿等专业),以创伤急救、妇幼、心脑血管、养老护理为特色的专科设置;二期工程按照现代化、国际化肿瘤专科医院建设。同时,(辅以)配套商业服务(如地下大型超市、快餐、婴幼儿用品商店、医疗保健用品等)。总床位数2500张,停车位2714辆。项目占地108.8亩,规划总建筑面积254300㎡,项目由南向北三栋建筑依次为“门急诊病房楼(地下2层、地上8层)、病房综合楼(地下2层、地上22层)、老年病房楼(地下2层、地上5层)。

  回复中的重点,就是北区股份制医院今年2月已经取得竣工备案许可证,预计在6月就能正式投入使用。

  也就是说,再过两个多月,家住北区的人,就再也不用跑很远,在家门口就能看病了。

  一波三折的北区股份制医院

  近几年,徐州医院实现各区域多点开花,离现在最近的,就是位于市中心的市一院搬迁,这意味着,离北区最近的一个大型综合医院就这么搬走了,北区的人,如果看大病,只剩二院可以选择。

  但随着北区股份制医院投入使用,看病麻烦的问题就得到解决了。

  说起来,徐州北区股份制医院的建设也是十分坎坷,本来是三院和三胞合作建设,2017年时报道,预计2018年6月投入使用,随后又预计2019年底开业。

  期间,由于资金问题医院一度陷入停工,最终在2019年5月传出了南京新百接盘的消息。

  在去年年底,徐州北区股份制医院内部正在施工,很多建筑工人正在抓紧进行医院建设的部分收尾工作,可以看到不时有车辆进出,医院内也停了不少车辆,说明在这工作的人着实不少!

  当时从外面来看,医院的办公室已经装修的差不多,个别房间正在做调试,而医院的操场环境正在赶工,进行铺砖工作!

  可以感觉当时的北区股份制医院正在进行收尾阶段,比如不少人在处理医院内部的绿化和停车场进出口的施工,而这些往往是后期建设才会做的。

  不过,现在不用担心了,北区股份制医院最终还是要投入使用了。能够看到医院基本已经成型了,医院外面还围有围挡。

(北区股份制医院实景图)

(北区股份制医院实景图)

  未来,北区还将有这些医疗项目

  除了北区股份制医院即将投入使用,是大家能够体会到的实实在在的利好。未来,北区还将有这些医疗配套——

  在今年年初,徐州举行了鼓楼产城融合发展项目推介会,以及集中签约仪式。在推介会中,推介了41宗,共2681.64亩面积的地块,其中的龟山文博园东地块,就是一个医疗地块!

  龟山文博园东医疗地块

  地块紧邻在建的极地海洋馆、龟山文博园及规划的樱花谷,离三环西路、三环北路高架快速路3分钟车程,靠近轨道交通5号线与7号线的交汇站——工业技术学院站。周边配套优质教育资源:徐州市民主路小学万科分校、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建的西月河中学。

  用地性质为医院用地,也就是说,九里片区未来将拥有一座医院。期待医院的进驻,以后住在这里的人看病将有更多的选择!

  绿地全球医疗中心淮海分中心

  除此之外,绿地全球医疗中心淮海分中心项目也将落户于辛山周边地块,不知道会不会囊括上面这块医疗地块呢?

  据了解,绿地全球医疗中心淮海分中心占地面积932亩,总投资100亿元,将打造成为集国际医疗中心、医学临床研究、医学教育培训、医学产业孵化和国际交流、健康产业运营及商务居住配套为一体的世界一流医学产业集聚区。

  ……

  从以上的内容可以看出来,在北区商业、交通、环境、娱乐等项目日益丰富的当下,医疗方便的短板也将迎来补遗,北区这个曾经的“旧破缺”,也将迎来大爆发啦!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