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心医院: 欢迎援鄂的战友们平安回家!

     全程导医网 战疫凯旋:3月20日,武汉传来喜讯,徐州市中心医院第四批援鄂医疗队18名队员即将飞抵徐州!加上3月17日晚前三批队员的归来,徐州市中心医院援鄂的四批医疗队员共28名人员全部圆满完成任务!

  第一批回徐的援鄂队员在回程飞机上合影

  第二批回徐的援鄂队员出发前合影

  他们不辱使命 英勇奋战

  疫情来袭,徐州市中心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舍小家顾大家,毅然挺身而出、千里驰援湖北,不怕困难、不怕疲劳,坚守一线工作岗位,圆满完成了医疗救治任务。


  徐州市中心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王志栋、伏蜜蜜在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战“疫”。

  徐州市中心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吴樱、梁璇,在中南医院ICU病房,需要身着厚厚的防护装备为患者进行各项复杂操作。经过38天的艰苦奋战,3月5日,她们完成了中南医院的援助任务。随后,二人转战到了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在该院27病区继续抗疫。

  2月13日起,徐州市中心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参加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新冠肺炎轻症患者的救治。在所有医护人员努力下,实现了“患者零召回、医护零感染、病人零死亡”的目标。3月8日下午2点,送走最后8名出院患者后,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圆满完成了它的使命,宣布正式休舱。

  徐州市中心医院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参与了武汉市第一医院二十、二十一两个危重症病区70位患者的救治。援助工作中,医疗队队员们认真落实各项医疗核心制度,团结协作、英勇奋战,受到住院患者的一致好评。

  他们用心用爱 使命必达

  武汉战“疫”期间,虽然徐州市中心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分散在不同医院,但他们的奋力坚守、默默奉献的精神得到了患者的肯定。徐州市中心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在救治的同时加强心理抚慰,把自己的慰问品水果及徐州特产“蜜三刀”作为鼓励送给病人;王志栋关心帮助住院在不同病区的患者及其女儿,在病区的隔离墙上绘制了五幅宣传画……队员的一举一动都诠释了徐州医护工作者的大爱无疆和医者仁心。

  特殊的“画墙”成为网红打卡地

  在方舱医院战“疫”的队员们,将自己的慰问品(水果以及寄到武汉的徐州特产“蜜三刀”等)当作“小礼物”送给患者们。

  他们与子同袍 不忘初心

  临别前,王志栋发起参与、手绘了34件战“疫”T恤转送武汉战友。

  方舱医院关舱后,踢踏舞州市中心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李玉峰与护理同道们分享《新冠肺炎危重患者的护理管理》。

  战友们!欢迎你们平安回家!

  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致我市援助湖北医疗救援队平安归来

  慰问信

  徐州市赴湖北医疗救援队队员们:

  生命重于泰山,人民高于一切。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你们披甲出征、尽锐出战,经过近两个月艰苦战斗,今天你们平安归来。谨向你们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髙敬意!

  疫情发生以来,你们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毅然挺身而出,千里驰援湖北,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忘我境界、高超医术、优质服务出色完成了抗击疫情援助任务,为灾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当地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你们无愧于“白衣天使”的光荣称号,无愧于最坚毅的“最美逆行者”!你们是徐州的骄傲,是徐州人民的自豪!

  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境外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必须慎终如始、严防输入,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放松,对防控的要求不能降低,确保工作不松劲、疫情不反弹。大家已平安回家,我们将尽可能提供各种生活保障,希望大家安心轮休、养好身体,同时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随时准备投入新的战斗,为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们共风雨,我们共追求,风雨过后是彩虹。相信经过疫情的洗礼,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欢迎英雄们凯旋归来!祝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徐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3月17日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