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慰问徐州籍援鄂一线军人家属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3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周铁根看望慰问支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的徐州籍军人姜北的家属,向他们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政协副主席吴新福,市委常委、徐州军分区政委李中双,徐州军分区司令员刘来贵参加活动。

  走进姜北家中,周铁根与其父母等亲属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家庭生活状况和需要关心解决的困难。周铁根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姜北同志闻令而动、驰援湖北,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勇毅书写军人担当。正是有大批像姜北同志这样的军队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奋战在抗疫一线,疫情才得以有效控制,人民生命安全才得以保证,他们不愧为抗疫先锋、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为战斗在一线的抗疫英雄解除后顾之忧是我们的职责,家里有什么困难请及时向我们反映,我们一定尽力解决。听到周铁根的亲切话语,姜北同志家属对市委、市政府和徐州军分区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

  慰问中,周铁根与正在湖北疫情防控一线的姜北同志视频连线,询问了解他的工作生活情况。周铁根说,你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主动作为,积极投身一线抗击疫情、治病救人,为守护群众生命安全搭建起坚实的壁垒,体现了军人的使命担当,更展现了徐州人重情重义的大爱精神,是广大党员干部的楷模,是我们徐州人的骄傲。我们各级党委和全体徐州人民是你的坚强后盾,家乡的父老乡亲们期待你早日凯旋。姜北在连线时说,作为一名军队医务工作者,我此时此刻正与徐州援助湖北的200多名医疗队员并肩战斗、抗击疫情。得知徐州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已全部治愈出院,我感到非常高兴。家乡人民的健康平安和父老乡亲的关心支持,是我努力工作的动力。我将继续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周铁根在慰问中指出,徐州是著名的“全国双拥模范城”,有着悠久而光荣的拥军传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国家需要和人民有难的关键时刻,广大徐州籍军人积极响应号召,义无反顾奔向阻击疫情的最前线,彰显出军人的责任和担当。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发挥优良传统、做好双拥工作,主动服务、真情帮扶,帮助广大抗疫军人家庭解决实际难题,将家乡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抗疫一线军人心坎上,让大家没有后顾之忧、安心踏实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姜北现为海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2月17日,姜北作为海军第二批参加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带领335名海军医疗队队员赶赴武汉抗击疫情,任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副院长。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