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传染病医院重症医学科荣获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吴启霞 报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徐州市传染病医院重症医学科是我市抗疫一线最重要队伍之一。重症医学科女性医护人员坚守抗疫一线,人数占比高,救治成绩突出、护理成效显著。被徐州市妇联授予“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徐州市传染病医院重症医学科全体医务人员挺身而出,积极投身抗疫情一线。面对疫情,她们毫不畏惧,冲锋在前,展现了敢于担当、主动担当、勇于担当的巾帼风采。

  重症医学科(ICU)是危重症患者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在生与死的关口,每天面对急危重症患者,临床工作繁重且复杂,不仅要有高端的生命支持手段,还要有精湛的医疗技术,更重要的还要有专业化的医疗护理团队。她们每天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履行敬佑生命的职责。对重症人来说: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所抢救的患者渡过险关,逐渐康复。特别是救治新冠肺炎期间,她们全力以赴投身到疫情防控战斗中,用最美逆行遏制疫情蔓延,救治患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充分彰显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风貌和英雄本色。

  面对危急重症患者时,重症医学科全体人员在科主任、护士长的带领下,每天持续工作8小时以上,为了不上厕所,一天只吃两顿饭,少喝水,甚至不喝水,马不停蹄在病房里“穿梭”,时刻关注监护室里病人的情况。她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和带着密不透气的口罩,在对危重患者的救治中,大家齐心协力,共完成气管插管、机械通气、静脉置管、有创测压、胃管鼻饲及导尿排便等一系列的工作....,时常汗流浃背,面部压伤,呼吸费力,冷热交加,但没有一个人抱怨,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面对疫情,大家没有退缩,逆向而行,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履行着医者仁心的神圣使命。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一个团队,所有重症病人的生命才有了保障。重症医学科个个都是精兵强将,每一例危重症患者救治成功都离不开他们的精心护理与救治,大家都称她们是“铁姑娘团队”。

  无论是在日常工作还是在疫情期间,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她们的身影,作为重症人,它们逆行而上,扛起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责任,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敬业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