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线上义诊主题党日活动:人人可享,处处可及—从预防到诊治

  全程导医 徐州健康:2020年3月12日是第十五个世界肾脏病日,主题为“人人可享,处处可及——从预防到诊治”。为提高患者对慢性肾脏病认识,推动慢性肾脏疾病知晓、预防和诊治的全程防控战略体系的实施,徐医附院一总支五支部开展世界肾脏病日系列活动。鉴于目前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医院门诊仍未全面开放,为降低肾病患者来院就诊感染风险,同时缓解患者来院就诊难题,让广大肾友和普通老百姓能居家获得肾科专家在线指导。

  本次线上义诊活动共持续三天,3月10日下午,徐医附院肾内科主任孙东教授受邀参加徐州广播电台FM93新闻综合频率,主讲《单克隆免疫球蛋白血症相关肾损害》,为广大民众普及肾脏健康知识。3月11日-3月12日,约500名群众加入微信义诊群,在群内踊跃提问。一总支五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科主任、医疗团队负责人、护士长、护理组长积极参与。徐医附院儿科的专家也加入到义诊活动中来。线上义诊的各位专家细心、详细地解答患者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获得了患者高度好评。

  孙东教授介绍:“每年世界肾脏日,我们支部都会举办肾脏日活动,往年有现场义诊、专家讲座、健康宣教等多种形式。当前正值新冠疫情防控关键阶段,活动形式相比往年不同,但是,作为医者,我们为广大老百姓和肾友进行肾脏健康知识宣教和疾病诊治的初心不变,尽全力为广大老百姓和肾友服务。救死扶伤是医生的使命,我们一定会努力践行我们的医者誓言。”

  慢性肾脏病(CKD)患病率高达10.8%,影响全世界约8.5亿人,每10例成人中就有1例CKD患者,随着全世界CKD负担的加重,预计到2040年,CKD将成为第5大致死原因。为了提高公众对肾脏重要性的认知,深化保护肾脏健康的意识,加强对肾脏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措施,国际肾脏病学会和国际深证基金联盟联合提议设立,将每年3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四定为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