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 我就是战士——“江苏好人”王顺利重整戎装战“疫”守家园

        全程导医网 战疫一线故事:“受疫情影响,徐州市血液中心采供血量下降,徐州血库告急!”2月21日,徐报融媒发布了这样一则新闻,呼吁广大市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为生命“加油”。关键时刻,全市各界爱心志愿者挺身而出,踊跃投身到了无偿献血行列。其中,徐州市无偿献血爱心大使王顺利不仅自己带头献血,还积极向广大志愿者宣传疫情之下如何科学献血。在他的带领下,志愿者们纷纷献血,让涓涓热血流入血袋。

  王顺利是一名退役军人,工作之余他积极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累计捐献32次全血、357个单位血小板,累计献血389次,同时,他还积极搭建爱心平台,帮扶资助30余名贫困学子,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江苏省优秀志愿者”“江苏好人”等荣誉称号。

  从部队干部到志愿者,王顺利的身份虽然发生了转变,但他对公益事业的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没变,疫情期间,他更是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扬志愿精神,体现党员担当。

  在得知武汉抗疫一线紧缺防护物资后,王顺利与徐州医科大学学生一起,发起“武汉加油”活动,募捐资金购买了医用口罩,年初四就寄到武汉市新洲区人民医院。随后,王顺利又与市律协会长陈秋共同发起成立徐州市党员律师战“疫”先锋队,看到基层一线缺少防护物资,他们积极联系采购,筹到一次性医用口罩9箱、75%医用消毒酒精36桶,并自购方便面50箱,陆续捐赠到基层社区战“疫”一线。

  王顺利是一名中共党员,一名转业军人,还是江苏永伦律师事务所的一名律师,平日里,他还利用自己所长和云龙蓝天救援队密切合作,免费担任其法律顾问,提供法律帮助,让队员们更加安心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军人的性格,让王顺利总有使不完的劲。看到自己所在的金龙湖街道人员、车辆流动量较大,防控任务繁重,他第一时间申请加入街道志愿者队伍。每天,居民们总能在社区卡口看到穿着迷彩服的他,帮助一线防控人员开展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

  “疫情当前,我就是战士!”王顺利表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党员律师,像战斗一样抗击疫情,是自己必须做的。

   ◎徐报融媒记者 吴悠 转自徐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