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浆”爱传递|徐州市血液中心紧急驰援 康复者血浆安全送达无锡

  全程导医 医线事迹:对于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治疗来说,新冠肺炎康复者的血浆是极其珍贵的“救命血”。而就在昨天凌晨,我市将一份“救命血”送到了无锡,用于临床救治。


血液中心副主任王连友与龚处长交接血浆

  2.25日 中午十二点徐州市卫健委医政处副处长龚兰军接到省卫健委医政处紧急求助电话,无锡一名新冠肺炎患者急需B型康复者血浆进行治疗。接到通知后,龚兰军立即查询新冠肺炎康复者出院记录,迅速确定一名出院康复者符合要求。通过电话征询,康复者陈女士表示非常愿意捐献爱心,并希望通过捐献血浆,为与病魔作斗争的危重症患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2点20分 龚兰军迅速通知市120急救中心出车,通知徐医附院和市血液中心做好血浆采集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下午1点05分 接送陈女士的120救护车抵达徐医附院东院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采集点,血液中心副主任王连友带领机采科科长祝凯捷、裴培培等工作人员早已等候在现场,并提前完成采集前的设备、物料的各项准备工作。徐医附院东院医务处冯锦红处长立即组织医护人员对陈女士进行健康评估,在完成健康征询、血液初筛等评估环节后,康复者陈女士成功捐献了200毫升血浆,血液中心副主任王连友为陈女士颁发无偿献血证和感谢状。


机采室裴培培为康复者采集血浆

  下午4点10分 采集好的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一路畅通无阻抵达市血液中心。此时,接到命令的业务科室早已蓄势待发。

  下午4点15分 检验科主任周子昱带领科室工作人员,在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实验室生物安全指南》要求做好相关防护工作后,同时对标本进行血型、转氨酶、酶免和核酸检测。经过检测,标本全部合格!


检验科主任周子昱带领科室人员加紧标本检测

  下午5点45分 血液供应科赵燕主任进行血浆装箱前信息核对,再三确认无误后,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扫码、装箱、出库,整个过程一气呵成。经过保温箱密封包装后,血浆被妥善放置在成品区域,等候运送指令。那一刻,大家心情无比激动,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


血液供应科主任赵燕对血浆进行详细核对后装箱

  暮色渐浓,华灯初上。龚兰军及时与市血液中心办理好交接手续后,将满载徐州人民深情厚谊的康复者血浆运输箱搬运上救护车,连夜护送至无锡。大家心里回响着同一个声音——“无锡的危重病人加油!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26日零点20分 经过6个半小时的紧急运送,血浆终于被安全送达无锡市血液中心。


龚处长将康复者血浆送至无锡

  此外,2月24日,我市首批新冠肺炎治愈患者血浆,已随心理援助医疗队出征湖北,用于黄石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救治工作。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