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心院杜继元:你好“热干面” 徐州“地锅鸡”来了

        全程导医网 疫情一线:徐州市中心院杜继元,医院导管室护师,2月9日他奔赴湖北武汉驰援最前沿疫情防控工作。他在一线的日志中不失幽默的写到:你好“热干面” 徐州“地锅鸡”来了。

杜继元,徐州市中心医院导管室护师,2月9日他奔赴湖北武汉

  说起武汉,对于我这个吃货来讲首先想到的就是热干面和周黑鸭了。不过没想到的是以这种方式跟他们见面,好吧,我代表徐州“地锅鸡”给你们加加油,要快点好起来啊!

  2月9日凌晨2点钟,接到通知要来武汉支援。紧接着,收集行李,去医院和队友集合,赶大巴,赶飞机,到酒店时已经是2月10日凌晨快1点了。虽然历经波折,但真的有太多感谢的话要说,感谢徐州市卫健委为我们举行了出征仪式,并转达了市领导的殷切期盼和祝福。

  感谢院领导、护理部和护士长给我们准备了充足的生活和医疗物资,为我们和家人解除后顾之忧。其实我们都知道院里的防护用品也是很紧缺的,但仍是很坚决的把家底都拿给我们,真的很感动!还要感谢南京高速交警为我们一路开辟绿色通道保证了我们准时到达机场。感谢武汉对接人员整夜的辛苦和付出!

  为什么来武汉?因为,我不想这城市“空荡荡”的。

  疫情从武汉到全国蔓延,数以百计的城市成为“空城”,这份寂静,见证了全国人民的坚守和默默努力!可我想看到的是爷爷奶奶们能够像往常一样早上去公园遛弯,然后要上一大碗的辣汤和刚出锅的油条,中午来个地锅鸡和烙馍卷馓子那就再好不过了,到了晚上大呼辣椒大呼油,徐州烧烤撸起来。这才是生活该有的样子!

  这次来武汉支援,被问到最多的就是:“你们家宝宝那么小,你怎么舍得的?你怎么那么狠心!”也被老婆一边说着没心没肺一边忍着泪帮我收拾行李。

  好啦,你们不要问啦,其实我泪点超低的,导致我现在只要一看到小伊伊的照片就想哭。其实也没有想太多,只是想给女儿做个榜样,等她长大了,我会告诉她:

  “你的爸爸是在你5个月的时候变成‘超人’的,只不过,这个‘超人’不会飞。”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在这一刻真正明白了职责所在、性命相托这句话的真正含义。新冠肺炎的病毒是打不倒我们的,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它!

  经过紧张的培训,第一批进舱的战友已就位,我们支援的地点是“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我和我的战友们坚信:战“疫”必胜!

来源:徐州市中心医院第三批赴鄂医疗队

作者:杜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