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一院:向英雄致敬!倾听16名逆行天使背后的故事

 

 


出发前,医院领导到机场为队员们送行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这次支援任务是徐州市一院医疗救援队伍规模最大的一次,共派出16名医护人员,医务处处长沈鹏任本次徐州市驰援武汉医疗队领队,4名医生,11名护士,其中党员8名,重症医学专业5名,呼吸病专业10名。就让我们走进徐州一院16名医护工作者,看一看逆行白衣天使背后的温暖故事。


沈鹏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

  作为领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医务处沈鹏主任表示:一定不负厚望,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展现徐州一院共产党员们的使命担当,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武汉人民带去信心和力量。他将带领徐州一院所有队员科学防护,科学救治,为队员们做好各种保障。沈鹏主任说,他还有一个最关键的任务——“把所有队员带回家”,相信我们,一定会平安凯旋。

  - 1 -

  曹广科,共产党员,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内科工作14年,ICU工作13年。在2003年SARS之际,就积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冲锋在市一院发热门诊第一线,用生命守护生命。2014年他义无反顾参加昆山爆炸救援任务,有着丰富的重症监护及救援治疗经验。他的爱人是一院妇产科的一名护士。在疫情发生后,夫妻两人都第一时间写了请战书。这段时间,他一直在查阅学习新冠肺炎的诊断、治疗及防护知识,为打赢这场战役做好准备。他的父母70多岁高龄,有两个孩子,小女儿5岁多,大儿子是南京医科大学临床专业大四的学生,他为爸爸逆行湖北支援点赞,在今后的从医之路上,他将会以爸爸为榜样,以救死扶伤为己任。

  - 2 -

  赵云是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他说:我学医的初衷就是治病救人,敬佑生命, 现在正当时,我愿逆行而上。他于12日晚坚守上夜班时接到了支援武汉的通知,第一时间给家人打电话,得到父母和爱人的支持。早晨下夜班后,他急忙赶回家中简单准备用物,然后匆匆与家人告别。他有2个孩子,女儿不到3岁,儿子不到8个月,父母和爱人表示做他坚强的后盾。

  - 3 -

  周宁是呼吸一病区副主任医师,他说在写下请战书的那一刻就做好了充分准备,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父母65岁,他说是瞒着父母报的名,等到了武汉,再向他们汇报,相信父母一定会理解与支持他的。女儿5岁,知道爸爸要到很远的地方去支援,懂事的女儿有些依依不舍,一直为爸爸加油!她的爱人是一名老师,送行路上,爱人哭了一路,但依然支持他勇敢前行,她说会照顾好老人和孩子,让他无后顾之忧去打赢这场疫情战。出征前,爱美的周宁也在科室剪了短发。

  - 4 -

  袁杰清是呼吸二病区主治医师。他的父母在外地老家,暂时还没给父母说。他的爱人是徐州市儿童医院的一名护士,孩子仅9个月大,家庭负担非常重。他去支援后,家的重任全部交给了爱人,孩子暂时由爱人的小姨帮忙看护。爱人说:作为一名医生家属和同样也是医护人员的我,救死扶伤是医护人员永恒的使命,让他放心去支援,我一定会把孩子照顾好,我们一起加油鼓劲!

  - 5 -


家人为孔令娟视频庆生

  孔令娟是呼吸一病区护士长,主管护师,共产党员,工作21年,呼吸科工作12年,是这一批年资最老的护士长。她舍下2个年幼的孩子,把家庭的重任留给同在一院的爱人。她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每一位医务人员都会义不容辞往前冲,此次救援任务艰巨,我们要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打赢这场战疫。2月14日,是驰援武汉的第二天,也是西方情人节与孔令娟生日的最美邂逅。没有蛋糕,没有鲜花,没有礼物,一碗长寿面,一个平安果,队员们为她唱响生日歌!护理部胡铭主任为她定了生日蛋糕送给她的爱人李辉,呼吸一病区任光明主任特意做了抖音视频送给她,李辉通过手机视频把领导和家人的祝福送给她。孔令娟的生日愿望:愿早日打赢战疫,和队员们平安凯旋!我愿用我们的小幸福,换来武汉人民与家人共庆生日、共享幸福时光的大幸福!简单但又不平凡的生日!将会让孔令娟终生难忘!

  - 6 -

  陈树珍是呼吸一病区副护士长,主管护师,入党积极分子。工作14年,呼吸科工作10年,有着丰富的呼吸科临床护理经验。她的爱人是徐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影像科的医生,父母70岁,他们都非常支持她的选择。她说早已经做好充分心里准备,看到一院派出一批批战友出征驰援武汉,彰显我们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风采,感觉挺光荣的。当10岁的女儿知道妈妈要去前线战疫情时很激动,为妈妈加油鼓劲,分别时女儿却流泪了,抱着妈妈说一定要做好防护,平安回家。

  - 7 -

  丁思艳是入党积极分子,主管护师,江苏省临床营养支持专科护士,现任心胸外科副护士长,工作11年,有过硬的专科护理技术。她说在疫情面前,人人有责。她的爱人也在医院上班,知道她报名请战,鼓励她:“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现在是国家需要,你站出来也是应当的。在前方要保护好自己,平平安安的,家里的事情不用你操心。”她说,她的“行囊”里有爱人的支持,她要不畏艰险,用爱与责任为武汉人民架起生命的桥梁,担当起守护健康的时代使命。

  - 8 -

  王超是重症医学科、省专科护士,工作14年,重症医学科工作10年,曾在呼吸科和急诊科工作,有过硬的专科技术和丰富的临床护理经验。他的爱人是一院心内科的一名护士,大宝5岁半,二宝才9月大。爱人让他放心去战斗,她会和父母一起照顾过好家和孩子,也会在医院坚守好一线岗位,共抗疫情。

  - 9 -

  赵程是主管护师、副护士长,曾有过心内和急诊工作经历,曾任CCU副护士长,有很强的应急发应能力。她说面对疫情,随时待命,随时参战,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要在打赢这场战役中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她的父母70岁,爱人经常出差,照顾孩子的重担落在了父母身上。赵程说,她接到医院支援前线的电话通知时,5岁的儿子就在她身边,仿佛一下子长大了。儿子说,妈妈要勇敢去武汉,早点把可恶的病毒都打退。

  - 10 -

  季想成是重症医学科、省专科护士,主管护师,曾参加过昆山爆炸救援工作。她的妻子怀孕近4月,但他毅然写下请战书。他的父母在外地,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和牵挂,他只把支援武汉的事情告诉了妻子。他说,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扶危渡厄,医者担当是职责。在出征武汉前,他为怀孕的妻子准备了充足的生活用品,嘱咐她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和腹中的宝宝,等他早日凯旋归来。他把爱人的理解与支持化作前行的动力。

  - 11 -

  宗虎,共产党员。他和女友的婚礼原本定在今年 4 月份,但为了能加入抗击疫情的队伍,他已经做好了延迟婚礼的准备。“女友很理解,也很支持。婚可以晚点结,救人不能等,只有大家都安全了,我们小家才会安全。”宗虎说,他连夜准备好了行李,并给女友承诺,等他凯旋归来就结婚。虽然婚期推迟了,但他们的爱永远不会延期。

  - 12 -

  高鑫,共产党员,曾在神经外科、神经内科工作,在呼吸科工作11年,拥有丰富的呼吸专科护理经验。她说:“作为一名党员,我早已做好了到疫情前线战斗的准备。我没有认为自己是英雄,此次去武汉支援,只不过是换个地方工作而已。”她的老公在徐工集团工作非常忙,两周才休息一次,5岁的女儿平时由公婆照顾。女儿对妈妈说,我们和武汉是一个大家庭,他们有难,妈妈应该去帮助。

  - 13 -

  尹娜是主管护师,参加工作8年,在大二时就已经入党。她在第一批就报名请战,因为孩子小,大女儿6岁,小儿子3岁,担心家人有顾虑,报名后才给父母、公婆、爱人逐一汇报,最终得到了家人的理解与支持。她说,她的心早已经飞到了前线。针对2个孩子很想出去玩、也不想天天带口罩的心理,她哄着孩子说,等妈妈打完病毒,我们就都不用戴口罩了,就可以每天出去玩了,你们在家一定要乖乖的等妈妈回家。

  - 14 -

  李永丽,主管护师,工作11年,有10年的呼吸专科护理经验,大三时就入了党。她有2个孩子,大儿子8岁,小女儿3岁,从小没离开过她。儿子很依懒妈妈,在出征分别时给她说,要好好在家学习,等妈妈打完胜仗回家。女儿从小到现在,每天晚上都是枕着妈妈的胳膊入睡,她不知道离家期间女儿会不会哭。女儿小小的年龄就知道钟南山爷爷很厉害,知道病毒有害,出去要戴口罩,要勤洗手。她离开家的时候,女儿对她说,我知道妈妈要去武汉打病毒,妈妈加油!

  - 15 -

  沈琳是这一批医疗队员中最年轻的90后,今年26岁,工作近5年。大学毕业前就是预备党员,工作第一年就光荣入党。工作以来,她认真学习临床护理知识和技能,苦练基本功。她热爱护理专业的同时,还业余爱好弹钢琴。她从9岁学习弹钢琴,这是她的特长。为了支援湖北,她放弃了参加今年3月中旬的钢琴考试。她说,.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支援武汉我们义不容辞。在疫情大敌面前,作为一名党员要勇敢向前,永不退缩,一定会平安凯旋而归。


为了工作,队员们到武汉又剃头了,她们管这叫“武汉头"...

战斗前,队员们进行穿脱隔离衣训练...

在微信群里的对话...

  他们的故事是平凡的,他们的逆行是最美的,他们的奉献是无私的!他们是华夏儿女的荣光,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说,要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把健康的种子撒满人间。看,春天就要来到了!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