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字如面!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战“疫”日记两篇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日记,来源于人们对生活的观察,它是当时当下书写者对所闻所见、所思所想的真实记录。而在战“疫”时期的一线日记,是抗“疫”勇士们离别故土、逆风而行,与疫情赛跑的真实记忆,透过质朴的文字和个性的行文,读者可以轻易捕捉到“疫”线上正在发生的、饱含热情与感动的一个个珍贵而独特的瞬间。请看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天使们的战疫日记。

  - 1 -

  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谭飞龙:努力拼搏,还武汉一个美好明天

  2 月 13 日,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谭飞龙已抵达武汉五天了,结束了紧张的培训,谭飞龙在即将正式开展救治工作前,写下一篇日记,许下美好心愿。

  医疗队员:谭飞龙,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副护士长

  支援地点:武汉体育馆方舱医院

  来到武汉已经五天了,经过三天紧张严密地培训,我们已经牢固地掌握了自我防护的方法,对新冠肺炎病毒已经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使我们更加有信心去战胜它。

  以前总畅想着来到武汉这座美丽的城市,品尝这里的热干面和周黑鸭,来欣赏这里美丽的风景,而现在我是作为一名战士、一名白衣天使,来和病毒作斗争的。我希望全国的医护工作者努力拼搏,共同还武汉一个美好的明天。

  已经五天没和老婆、儿子在一起了,非常想念他们,每晚视频时刻,我都两眼泛泪,硬憋着不流出来,怕老婆担心。在这特殊时刻,我希望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争取早日战胜病魔。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 2 -

  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许博:明天就要进入战斗状态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做好防护!加油加油!!

  2月10日,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许博用日记记录下驰援武汉首日的经历和见闻,虽然还未进入最终的战场,但她和战友们迅速调整自我,全面谋划并时刻准备着进入战斗状态!这一天,他们去区政府取物资,并共同商议做好住地防护的具体举措,她与曾经朝夕相处的儿子视频时,她说:“妈妈是战士,是来和病毒战斗的,等胜利了我们就回去。”

  医疗队员:许博,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底病二病区副护士长

  支援地点:武汉体育馆方舱医院

  2月10日,今天是来到武汉的第一天,昨天我们江苏医疗队900多人从南京出发来到武汉,全国其他省市支援武汉的人员也达到了五六千人,由于人数过多,武汉政府也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人力来安排我们,昨天晚上在武汉政府的努力安排下,凌晨12点钟左右,我们顺利的到达了酒店,由于行李物资过多,机场人员没有分派出来,所以没有拿到行李,经过了一天紧张的行程,大家早已疲惫不堪,我们六个人只做了简单的洗漱就赶紧休息了。

  上午十一点去区政府将所有行李取回,下午四点重新给我们安排了酒店,到达酒店我们就迅速的对房间进行了彻底消毒,毕竟是要生活至少一个月的时间吧。我们几个人商量对房间做了一个分区门口及入门的地方是污染区、洗漱间为半污染区、以地板的颜色作为界限,进入房间里面就是清洁区了。收拾物品,和儿子视频儿子说:妈妈我都想你十几天了。算了一下我们有半个多月没有见面了,以前我们是朝夕相处的呀,心里酸了一下,我跟儿子说:妈妈是战士,是来和病毒战斗的,等胜利了我们就回去。叮嘱他几句就赶紧关了视频,我怕我会忍不住哭! 明天就要进入战斗状态了,我要时刻提醒自己: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做好防护!加油加油!!早点睡觉,有一个好的状态才能保护好自己!!晚安!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