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女护士推迟婚礼坚守“疫”线 听男友告白瞬间泪目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资讯

  近日,在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发热门诊休息室,一对小情侣的通话,让人感动落泪。

  “我还欠你一场美妙的婚礼和一首情歌…….”听到电话里男友这么甜蜜的承诺,护士雷玉的眼泪涌出眼眶。

  两人已经半个多月没见面

  大年初六,本应是雷玉和宋树青举行婚礼的日子,如果不是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此时此刻,他们或许正一起在海边度蜜月。

  雷玉是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心胸外科的一名护士,因为疫情,从大年初二开始,她被抽调到发热门诊值班,每天需要穿着防护服工作八九个小时。

  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发热门诊护士长曹文娟介绍,发热门诊分白班和晚班两个班次,24小时不间断接诊,白班是从早上8时一直到下午5时半,晚班是从下午5时到第二天8时,一天从早到晚大约要接诊30-40个病人。

  宋树青是一位狱警,也是在大年初二接到回单位的通知,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因为宋树青的工作特殊,值班人员一旦上班,一个月都不能回家。他们不能随身带手机,也不能随时和外面通话。

  从大年初二分开至今,雷玉和宋树青已经有半个多月没有见面了,也有好些天没有通电话。对于他们来说,这通电话,饱含太多牵挂,太多思念!

  医院同事是他们的红娘

  雷玉和宋树青的缘分,要从2017年说起。

  当时,宋树青的父亲在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心内科住院,和医护人员熟悉以后,他请其中的一位护士,给自己的儿子介绍个女朋友。

  而这位护士,就是心内科六病区主管护士张婉。回忆当时的情景,张婉记忆犹新,她说,当时老爷子让给他儿子介绍女朋友,她就问想找什么样的?老爷子说,最好是护士,要心地善良。

  “我打听了一下,男孩是个警察,人很稳重,有责任心,有上进心,雷玉是那种‘小清新’,我觉得他俩挺合适,就介绍他们认识了。他们相处得挺不错,年前刚给我送了大鲤鱼!”看到两个人“修成正果”,她非常高兴。

  “他说不想让我留遗憾,我特别感动!”

  经过两年时间,两个人从相识,到相知、相爱,决定结为夫妻,共度一生。2019年12月底,他们领了结婚证,婚礼就定在了大年初六。

  “疫情发生后,大年三十的时候,我就跟他商量取消婚礼。但是他没同意,我就开车回淮北老家了。”雷玉说。

  为什么不同意呢?因为当时徐州还没有发现确诊病例,大家也都还没意识到严重性。宋树青觉得,一切准备工作都做好了,而且他深知一场婚礼对于女孩子来说,非常重要,他不想让心爱的女孩留下遗憾。

  虽然当时没有答应,但是雷玉的话,他都听进去了。经过一夜的思考,大年初一,宋树青开车去了淮北,亲口对雷玉和她的父母,提出了延迟婚礼的想法。

  “当时我父母了解到关于疫情的信息,他们也说直接取消吧!但是,他坚持说不取消,婚礼一定要办,只是延期举行,他说不想让我留遗憾,我特别感动!”

  雷玉含泪说,平时,宋树青非常尊重她,理解她,总能设身处地为她着想。“他做的最让我感动的事儿,就是这次,专门开车跑到淮北,亲自跟我父母说,婚礼一定要办,只是延期举行。”

  来源:江苏学习平台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