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血液中心分流机采献血者 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全程导医 徐州健康: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徐州市血液中心为保障疫情期间临床血液供应,坚持“不停采、不停工”,同时根据公共卫生应急响应级别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及时调整防控措施、采供血流程和人员安排,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长期以来,血小板捐献工作都是在血液中心内部机采大厅集中进行。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为更加有效防控疫情,减少采集点的人群聚集,市血液中心于2月12日下午迅速作出决定,将机采血小板采集工作分流到市区段庄广场、云龙万达和世茂广场3座献血屋,每座献血屋设置3个血小板采血椅,座位间隔距离不少于两米。这样做的目的一是分流献血人群,避免捐献者交叉感染,切实阻断病毒经接触传播途径,有效保护献血者和工作人员。二是为疫情期间市民捐献血小板提供不同地点,市民可选择就近献血点捐献血小板,进一步缩短路程时间。

  搬迁分流工作在血液中心领导班子的统一指挥调度下,上下联动、各部门通力配合,仅用半天时间就完成9套大型设备、采血座椅和配套设施的全部搬迁转移。同时还针对临床需求变化,及时通过网站更新机采血小板需求信息,并根据血型、地理位置等因素合理预约分流献血人群,方便献血者分段分时参加捐献。

  家住东区绿地的刘先生,平日里捐献血小板来回奔波要近一个钟头,这次仅用了十几分钟,就来到经过严格消毒,宽敞洁净的世茂广场献血屋,刘先生对分流举措极为赞成,“疫情期间,安全防护措施是第一位的。血液中心的这项举措,为我们献血者捐献血小板解除了后顾之忧,使我们能够在更加安全、放心的环境里捐献,离家也更近了”。

  2月13日上午9点一过,段庄献血屋就迎来了今日第一例捐献血小板的献血者,家住黄河新村的张先生。他说:“前段时间,我虽然也有捐献血小板的打算,但考虑到环境安全问题,迟迟下不定决心。昨天收到预约电话,得知现在采血屋也能捐献血小板,而且还更安全,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赶来了。”当他看到献血屋所采取的严格防控措施后,最后一丝顾虑也打消了,毫不犹豫的捐献了2个单位血小板。

  疫情发生以来,血液中心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和工作要求,为保障我市疫情期间重症、急诊患者的医疗用血,确保广大献血者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 始终坚守在采血防疫一线,同时不断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同医务工作者一道守护千家万户的健康和团圆。

  献血小板地点及联系方式:

  总预约电话82368619

  世茂献血屋 18168675936 云龙区世贸广场商业外街2号楼

  段庄献血屋 18105210638 段庄广场地铁口西

  云龙万达献血屋18105211051,云龙万达广场金街106号,正德君城小区对面

  献全血地点及联系方式:

  银河献血车 18105211162

  东站献血车 18105211095

  市中医院献血屋 18151882004

  段庄献血屋 18105210638

  二院献血车 18105211057

  彭园献血车 18168675936

  民富园献血车 18105211071

  世茂献血屋 18168675936

  矿大献血车 18105211083

  铜山万达献血车 18105211153

  云龙万达献血屋18105211051

  华美商厦献血屋 18151316474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