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征 徐州163名勇士集结完毕 13日下午出征

      全程导医网   徐州抗击新冠专题:今天下午15点,江苏徐州观音机场候机厅里,彩旗飘飘、歌声嘹亮:由徐州市14家医疗机构派出的163人医疗队伍从这里发出,飞抵湖北,将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一个重症病区。市长庄兆林、副市长李燕等到机场为勇士们送行。


  据悉,2月12日深夜,徐州市卫生健康系统接到了组建医疗队支援湖北的通知,各医院积极响应,仅用几小时就组建了这支队伍。 此次赴武汉,徐州市的这支医疗救治队将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的一个重症病区。从紧急召唤到队伍组建、物资调配,几个小时后,徐州14家医疗机构和医院组成的医疗队集结完毕,整装待发。

  徐州市中心医院一位不愿意透露自己姓名的副主任医师说,接到通知时,他还在值夜班。他说:“发热门诊成立后,我就首先提出参与发热门诊的工作,同时向院里申请,自愿加入支援武汉的防疫队伍,只要国家有需要,医院有需要,我都会毫不犹豫地到前线!”

  他说:2003年非典疫情爆发时,我就在一线病房,当时我的父母60多岁,因为担心自己在医疗前线,一个月的时间瘦了十几斤。今年我的父母已经80多岁了,他们的身体无法再承担一次这样的担忧,尽管他们一定会支持我的工作,可身为儿女,这次我决定不告诉他们。

  2月12日晚10点30分,贾汪区人民医院在接到任务后,立即发出了号召,全院各个科室医护人员抢着报名。期间,人数指标多次变动,可要求上阵的医护人员却越来越多。1996年出生,入职不满一年的男护士吴军伟再三请求出征,科室主任有些犹豫,小伙急了,脱口而出,“我家里还有一个弟弟呢,没有后顾之忧!”

    据悉,此次徐州市163人的队伍分别来自徐州市卫健委、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徐州市肿瘤医院、徐州市中心医院、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徐州市中医院、徐州市儿童医院、徐州市仁慈医院、徐州市康复医院、丰县、邳州市、新沂市、贾汪区人民医院和邳州市中医院。  徐州已有5批医护在湖北一线

  至此,我市已派出5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奋战在湖北抗击新冠肺炎前线。

  第一批:1月25日,23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

  第二批:1月27日,6名重症科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第三批:2月9日,30人出征。

  第四批:2月11日,25名医疗队员紧急集结,赶赴黄石。

  第五批:2月13日,163名医疗队员,再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