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助力市传染病医院战疫时期的信息化建设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消息:2020年2月10日,徐州市儿童医院副院长齐红霞与信息科陈伟钢科长前往徐州市传染病医院,慰问了前往支援市传染病医院进行信息化建设的信息科工程师雷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徐州市传染病医院被定为徐州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是全市疫情防控的主阵地,“战时”需要信息化建设上的支援。徐州市儿童医院积极响应市卫健委的号召,派出信息科工程师雷震对市传染病医院的远程会诊系统和数据实时上传系统进行前期建设和技术保障。现远程会诊系统已成功连线,同时无线查房系统也已正式启用,能够实现与隔离病区、ICU病区医生及患者的“面对面”交流沟通。

  齐红霞副院长叮嘱雷震:要做好信息技术保障工作,同时转达了院党委的关心。强调疫情防控信息保障工作容不得半点懈怠和一丝大意。尽自己所能协助市传染病医院的信息化建设,要全力以赴配合好疫情防控这件头等大事,守护好人民的生命和健康。特殊时期慰问虽然简单而短暂,但情意却深重又绵长。雷震表示:定不负卫健委和儿童医院的重托。充分发扬职业精神,确保圆满完成任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