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矿总医院渠方方:致奋战一线的你们 敬坚守岗位的我们(三)

  全程导医 徐州健康感 谢 有 你

  因为妹妹是远嫁,这个春节原计划妹妹他们回来,我们一起回老家,跟我爸爸一起过个年。然后二十九下午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个疫情现在越来越严重,妹妹回来风险太大了,就不让她回来。因为发热门诊那边开展了,我估计人手也不是很够,我得做好上班的准备,当时爸爸还有点不高兴。

  父母都在农村,其实我能理解他们在农村,感觉不到外面这个疫情的这种严重程度。后来我就跟他说,等过完这段时间,我们一定会找时间回去看你。这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后来他也是能理解了。

  这是二十九跟他说完,结果三十晚上,我听到护士长就是说报名。考虑到科室里的情况,我就第一个跟护士长报名了。结果,初一的时候就接到要来武汉的通知,我往家里打电话,妹妹当时就哭了。她说,你二十九的时候还跟我说这个风险太大了,连老家都不让回,结果自己要来武汉。她就很不理解,我爸当时也是很担心。不过后来还好,他们还是蛮支持的。

  我这次能就是来到武汉,我最感谢的就是我老公。他因为平时工作特别忙,整天要出差,一个月大概有半个月在外面。平时家里他很少照顾。这次我来武汉之后,就相当于他把家里面的事情就全挑起来了。对于他的理解和支持,我真的就是这次非常非常的感谢。因为他平时在家里不管孩子,饭也几乎不做。结果我这一来,就是说这些东西全都交给他了。

  可敬可爱的老人!

  还有我奶奶!火车上,我跟家里人说,千万不要告诉奶奶,她年纪大了。结果奶奶还是知道了,知道了之后,这老太太可开明了,她就特别特别的支持我!她说,这种时候你就该去!我觉我的家人,都特别的理解和支持,真的是太好了!

  当然,最牵挂的肯定是我的儿子,他今年五岁了。我说,妈妈可能要出去一段时间,他就不同意,各种各样的纠缠,然后我就不辞而别了。想想心里还是蛮对不起他的。不过现在,我老公把他照顾的还不错,每天都会跟我发他的吃饭,游戏的视频给我,还是蛮安心的。儿子也是,在我离开之后发现他也是蛮懂事的。

  护士长朱廷芳,她也对我特别特别的关照!我之前的跟她说家里面没有口罩了,她把口罩啊,酒精送到家里面去,也跟我给我老公打电话,各种慰问啊什么的。我觉得,大家对我们真的就是特别特别的关心!能让我们感受到这种温暖!

  还有护理部的耿主任、宋主任,我们那天去卫计委开会,她们都去了。当时耿主任和宋主任送我们,哭的两个眼睛通红的。来的时候,买的东西买的特别的齐全。我来到这儿,发现人家很多可能东西都没有的,我们东西都有,就特别特别的感动。还有那么多的院领导,当时都把我们送到车上。

  真的,能来这边,其实也是蛮幸运的。因为大后方真的有太多的人关心我们了。你们每天都在关注着我们的一举一动。

  所以老师,如果你要是写报道的话,一定要帮我感谢大家,遇到你们这些人,是我们这辈子的幸运!!(渠方方)

  感谢有你,亲爱的朋友。

  一路走来,从陌生到熟悉,

  话语由简单到复杂。

  感谢有你,走过如此漫长的岁月;

  感谢有你,翻阅如此丰富历史;

  感谢有你,一路同行而不相弃。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