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再传好消息:我市首例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和其两位家人同时出院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继2月5日我市三位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后,2月9日徐医附院又传好消息: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我市首例确诊新冠肺炎患者王先生和两位家人治愈康复,今日上午同时出院。该患者也是我市首例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病情曾一度危急。



  1月23日上午,该患者至徐医附院发热门诊就诊,查胸部CT提示两肺炎症,符合病毒性肺炎CT表现,经徐州市疾控中心检测确认,随即收入医院东院隔离病房接受治疗。不久,他的家人也先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均在徐医附院隔离治疗。

  入院后,该患者病情较重,属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出现部分器官功能受损。省市有关领导高度关心,先后组织省市专家共同会诊,徐医附院感染性疾病科、ICU、呼吸科、肾内科、医学影像科等多科室专家积极参与救治。该患者在入院第4天起,病情逐渐改善。目前,患者情况良好,肺部影像检查明显好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完全符合国家最新版本新冠病毒肺炎出院标准。其两位家人也恢复良好,今天一同出院。


  在该患者及其家人的救治过程中,我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市领导亲临一线指导慰问,省市卫健委领导多次指挥协调,全院上下共同努力,特别是救治一线的医护人员给予了患者精心治疗和护理。

  目前徐医附院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20例,治愈出院4例。目前在院病人病情稳定,正在顺利康复之中。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